壽司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食物(咦,好像喜歡的食物很多...)。

外頭的壽司店要嘛價位高昂但食物精緻(譬如說Masa),無法吃得很過癮。要嘛就是很便宜但很粗糙,吃起來就是少了什麼似的。因此,我現在吃壽司的次數並不多。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家很夯的平價壽司店。據說老闆是微風丸壽司裡面的師傅出來開的,這就引此我的注意了。 

某天傍晚,突然很有吃壽司的FU,剛好沒事,就自己跑來景美夜市試吃這家店。 

店攤位。前面黑板寫的價格很可親。

老闆主廚前面的招牌也有寫單點的價格

完全是早餐店等級的格局,因此價格才能壓到那麼低。桌子也才4個而已,不能找太多人來。

桌上也有菜單。我點了豪華綜合組合&加一貫蟹黃軍艦卷&鮮魚味增湯。

鮮魚味增湯(用胭脂蝦頭和碎魚肉下去一起熬煮,料很豐富)

壽司來了

胭脂蝦和竹夾魚(蝦子鮮甜有彈性,竹夾魚是閃光魚類,難免有種微微的味道。不過如果連同上面灑的蔥花加上山葵醬油一起入口就很棒)

 

靖魚和紅甘(我不知魚字旁的靖要怎麼打,就用這字來代替了。這兩貫我沒什麼感覺)

海麗和鰹魚(一向都覺得白肉魚吃起來比較沒個性,鰹魚有蔥花吃起來就好多了)

甘貝和鮪魚(甘貝微微炙過,增添了味道與彈性,很棒。鮪魚也還不錯)

鮭魚和穴子魚(穴子魚很柔軟,不過裡面還有些細微的小刺。這刺很小而且也很軟,不影響進食,不知道這樣算正常嗎?鮭魚很肥厚,跟醋飯的比例很好,我喜歡)

蔥花鮪魚卷和海膽軍艦卷(原本是蔥花鮪魚卷和鮭魚子卷的,我跟老闆說我不吃鮭魚子,老闆就很阿沙力的說那換海膽好了,當下一整個爽阿,因為我本來想單點這個來吃。這兩樣不管是視覺上和味覺上的表現都很好)

我額外單點的蟹膏軍艦卷(滋味濃郁,上面灑了好像是松葉蟹的肉,吃完後爽度已經爆表了,拿這當ending太棒了)

吃完之後,感覺這餐NT460付的好值得。雖然說裝潢沒裝潢,說氣氛沒氣氛,想約會不用考慮這裡。但是如果想純粹吃壽司的話,這裡可以很安心的點個痛快,吃到許多那種NT30一盤迴轉壽司吃不到的海鮮品質和壽司種類。

整體的精緻度和食材當然沒有那種那種高級壽司店來的好。不過這價格大概是高級壽司店的1/3有餘,而那些店的壽司有好吃3倍嗎?我自己是不這麼認為。

另外,老闆和服務的小姐都很親切。除了爽快的幫我把鮭魚子卷換成海膽軍艦卷以外,我問他們說可以告訴我哪個壽司是什麼種類的魚時,師傅唸魚名,服務小姐幫我按照順序寫下來。還說很高興現在的人想知道自己吃到了什麼魚,而非隨便吃進去(我那時相機還沒拿出來,他們不知我在寫部落格,所以不是因為我要介紹而特別服務)。

總而言之,這間店我絕對會再來光顧的。以這種壽司等級和價格,我只能說他的C/P值真的是太高了。希望之後不會因為人潮太多而影響到品質才好。

地圖地址和電話都在下面的名片內了。

P.S.  2009年9月搬到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6段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