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差的地方是越南。

去前頗為興奮,因為終於可以嚐嚐道地的越南河粉了。不知為何,明明台灣的越南人還蠻多的,但在台灣吃到的河粉都覺得不如以往在溫哥華所吃到的。

湯頭就罷了,我覺得最大的差異在於用的河粉。在台灣吃到的感覺像是稍細版的粿條,還好,這次我在越南吃到的河粉和溫哥華的差不多。

這次的行程頗滿,所以雖然之前survey好了一堆餐廳,但能自由出行的機會不多。好不容易有天晚上和同事M有空可出去到處晃晃亂吃,就稍微記錄下來了。

以下是我們原本的計畫:
PHO->法國麵包夾烤肉->越式烤肉->當地最有名的冰淇淋店

原本要去網友們推薦的Pho Le錦麗河粉,不過地陪看了後,說推薦另一家,所以我們就改去Pho Hien。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964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門口 

 

店員看我們在拍,很想入鏡,所以就一起拍了 

 

店員在切河粉的配料

熬湯頭的鍋,通常都是加入牛骨牛肉和一些當地的香料下去熬煮而成
 

店內,不過客滿了,所以我們坐到店對面陰暗的臨時小攤內… 

應該是菜單,但完全看不懂

店員也不懂英文,不過還好我們有帶地陪給我們的越南菜名紙條 

PHO的佐料:九層塔和豆芽菜和辣椒 

辣醬,不過我沒加這種的 

 

我們叫了綜合牛肉河粉 

裡面的配料,好像是某種內臟和牛肉丸。爽脆可口。 

原本是生牛肉,但忙著拍照變成熟的了 

 

豆芽菜增添口感,九層塔提升香氣

這湯頭實在是太棒了!一入口就很深刻的感覺到不同層次的鮮甜滋味融入口中。以PHO湯頭來說,這家瞬間變成我心目中的第一名,而且等級遠遠的超過第二名。

原本以為這湯已經夠讚了,不過沒想到還可以更上一層樓。 

 

這種辣椒醬完全的發揮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好想問店家可不可以買幾罐帶走!

以前在溫哥華某幾個店家也有類似的辣椒醬,而我的胃口就被這種辣椒醬養叼了。只要PHO墊沒有類似的辣椒醬,就覺得味道少了些什麼。

在台灣的PHO店我都沒看過這種辣椒醬,而湯頭也幾乎都普普,所以我現在已經很少吃越南河粉了。

這樣一碗是越南幣25,000,大約是台幣不到50塊而已,真的是物美價廉。 

名片正面是他們家的地址

後面是其他家分店的地址和電話

下一家我們原本要去吃當地有名的法國麵包夾烤肉,可惜去的時候發覺已經賣完了,超級扼惋的!

結果我們到處亂走,中間還經過超級local的菜市場,靠著M同事眼尖,我們竟然找到了原本排在最後的冰淇淋店。

基於來了就來了的心裡,而且跑去其他家吃完再跑回來也頗麻煩,我們就先吃這家的冰淇淋。

 

店家LOGO

這家冰淇淋是香港食神蔡瀾所推薦的。

 

門口(有分室內和戶外席。我們因為怕熱而選擇坐室內,結果裡面也是沒開冷氣囧rz) 

店內I(大約有9成滿的客人) 

店內II(裝潢雅致走歐陸風,感覺頗優) 

菜單I(有些造型頗有趣的 

 

菜單II(價格在當地算是中等,不過以台灣的物價來說堪稱便宜) 

菜單當然還有許多沒拍到。

 

有許多冰淇淋可選 

 

我們點的(在椰子殼內放入椰子冰淇淋,橘子冰沙,還有淋上巧克力醬)
除了造型特殊以外,他椰子冰淇淋真的頗為美味,香濃的椰子冰淇淋單吃就很可口,跟巧克力醬一起吃也很搭。 

 

裡面的椰肉還可挖起來沾著融化的冰淇淋以及巧克力醬一起吃。

這款忘記價格了,但應該沒超過台幣80元。 

 

我們還點了3球冰淇淋,有Young rice和Banana sorbet和Baileys口味的。每種價格不同,從台幣22~35都有。 

 

Young rice是米冰淇淋,味道清香,但口感走濃稠路線,有點類似土耳其冰淇淋的那種黏性。Banana還可以,我沒注意到是這是sorbet的方式,原本以為也是冰淇淋Orz.  Baileys帶著微微的酒香也很不賴。 

臨走前我還外帶了young rice和椰子冰淇淋各一球來拿著吃。

整體來說,這是間很不錯的冰淇淋店。冰淇淋本身頗為真材實料,價格不高,而且店內的布置也算高雅,頗推薦大家來這裡試試看。 

 

Pho Hien 

82 Pham Van Hai P.2 Q.Tan Binh TP.Ho Chi Minh

22113614

 

Fanny's Ice cream

29-31 Ton That Thiep S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38211633

 

延伸閱讀

捷運萬芳醫院附近的西貢越南美食

香港的九記牛腩,沾仔記雲吞,還有黃記麵家的蝦籽牛肉撈麵

香港的蓮香園:見證百年歷史的飲茶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推薦 美食 必吃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