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非凡大探索播出「功夫菜」這單元時,介紹了這間在木柵的秦味香。

這是間新開沒多久的餐廳,專賣陝西菜。老闆的母親是陝西人,據說老闆就是為了一解母親想念故鄉菜的原因而跑去陝西學做菜,而回來後就開了這間餐廳。

剛好離我家也不會太遠,來吃了後發覺還不賴而且又便宜,就來了好幾次,所以差不多菜單要全制霸了。 

店家扛棒

店門口

廚房

生意頗不賴

菜單I

菜單II

菜單III

燥子醬褲帶麵$60

褲帶麵很有彈性,跟燥子醬很搭,推!

千層蔥肉餅$50(有牛肉和豬肉可選)

牛肉千層蔥肉餅(有牛肉和蔥以及香料孜然的味道,還頗不賴的)

豬肉千層蔥肉餅(豬肉和蔥以及五香粉的味道,也不錯)

可以看到是一層一層的,口感脆硬,很特別,在其他陝西餐廳也沒吃過。

葫蘆頭泡饃$120

泡饃(口感比較軟,跟吸了湯的饅頭很像。跟這比起來,仁愛金山路口的勺勺客,以及東區的陝西秦味館的泡饃口感比較硬)

裡面有大腸和豬肉

湯頭是大骨湯,很清甜

醬牛肉$55(聽說是他們的鎮店之寶)

牛肉魯的柔嫩入味,重點是那個醬真的是很香而且味道特殊,和一般的醬牛肉很不同。我之後有一次買個6份回台中,家人也都非常喜歡。大推!

炸醬三色麻食子$60(裡面有三種顏色的麵食,感覺很特別)

炸醬走鹹香路線,麻食子柔軟不失嚼勁,兩者很搭,推!

 

肉夾糢$50(看起來跟台灣的割包有點像)

裡面是醬牛肉,黃瓜絲,份量不小氣,而且他們家的醬牛肉很棒,推!

銷魂蛋花湯$40(裡面的料很多,湯頭似乎也加了些特殊香料,和一般純粹用大骨高湯煮的蛋花湯很不同,好喝)

七彩什錦燥子麵$70(名字也很特別,主要是燥子裡面參了7種不同的料) 

牛肉泡饃$120(湯頭用的是牛肉湯,而且牛肉本身非常的軟嫩可口) 

 

茄蛋醬三色麻食子$60(燥子,炸醬都吃過了,只剩下茄蛋還沒試) 

這我覺得味道有點甜,可能小朋友會喜歡吧 

店家名片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間便宜又好吃的小店。我會推薦他們家的燥子醬褲帶麵,炸醬三色麻食子,肉夾糢,而醬牛肉更是大推。

其他的菜其實也都頗有水準,蔥肉餅沒吃過也可以試試看。泡饃的話我是比較喜歡較硬一點的口感。


秦味香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220巷16號
02-2932-5944
 

延伸閱讀:

萬芳醫院附近的真素好吃

捷運萬芳醫院附近的西貢越南美食

木柵的磨豆花棧之有梗的芝麻豆花很美味

景美夜市的鄭家炭烤

景美夜市的雙管小腸&生煎包&芋圓豆花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