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覺得我對於西餐和歐美食材的瞭解程度貧乏的可憐,所以這陣子對於這方面的書籍和資料比較有在注意。

剛好徐仲舉辦了窯烤義大利麵品嚐會,據說會根據義大利的北中南區塊各做一道窯烤麵點。一向對於他對於各種食材及歐路料理的知識相當的佩服,參加的話可以吃美食又長知識,所以就二話不說的報了名XD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89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參加的人頗多,總共應該有50~60人,位置完全的坐滿。 

 

店內還有一桌上面放滿了今天示範菜餚的食材,主要是各種的義大利麵,都是Delverde這義大利品牌的,而且他們還遠渡重洋的派來了客座主廚設計今天所有的菜色。 

 

徐仲就用投影機播放一些資料以及照片,講的也相當的生動有趣。他表示現在台灣使用窯爐的店家越來越多了,而且還有人專門提供建造窯爐的服務。之後徐仲也介紹了一些義大利麵條的製造方式。

 

講解到一個段落,就是料理的示範了。基於客座主廚不會講中文,變成Primo主廚Jason開始示範今天要給大家吃的Lasagna 千層麵的作法。這主廚的千層麵作法和一般我看過的不太一樣,並不是單單把一片麵皮放上去而已。而是四面的麵皮都放個一半,加入肉醬和起士,另一半先掛著,然後第二輪在把掛著的那一半折疊上去,會把肉醬給完全的封住。簡單來說,這樣如果做單人份的義大利麵,肉醬不會溢出來。不過這手法很難用文字敘述XD

Timballo di Lasagne千層麵(上面烤的很酥脆,起士和肉醬的味道很濃,好吃。據說義大利的千層麵味道本來就很重,因為通常都是在冬天配紅酒吃的。)

接下來原本要介紹義大利中部的料理,結果廚房的準備有些問題,所以就先介紹義大利南部的料理。

徐仲先介紹了義大利南部的一座名為Ragusa(拉谷薩)的城市,說這邊的一種叫做Ragusano的方形起士,以及橄欖油都相當的出名。他也發現,同個地方,但位於不同海拔的橄欖樹所生產的橄欖油風味是不同的。

不過橄欖油我實在是很不熟,雖然平常吃義大利麵或沙拉都內含橄欖油,但都是跟其他食材或醬料混合起來了,從來沒有單純的品嚐橄欖油的味道。所以我總很難想像竟然還吃的出來高海拔和低海拔橄欖油的分別。 

主廚示範這道南義的菜。先在碗內塗橄欖油,麵包粉,然後把煮好的鯷魚肉醬麵放進去,最後用烤好的茄子片蓋上去,再去窯烤一下。 

Sformato di Mezze Zite alla Siciliana(大家一致覺得很像是辦桌時會出來的米糕XD吃起來是稍微油了點,不過我很喜歡茄子跟義大利麵這種搭配。據說使用很多茄子,鯷魚,以及麵包粉就是很義大利南部西西里的風格。西西里算是在義大利比較低收入的地區,所以很會利用這些便宜的食材)

接下來是義大利中部的料理。

這料理主要是把Ricotta起士跟菠菜泥混在一起。放入袋子後,剪開個小缺口,在大片的義大利麵皮(應該是千層麵用的那種)上擠出條狀,然後卷起來。之後淋上用番紅花調過色的醬汁,以及撒下歐芹。 

Cannelloni con Ricotta e Spinaci e Salsa allo Zafferano(有點像是Ravioli,義大利餃子的風格。菠菜泥和cheese混起來風味十足,我很喜歡)

接下來是客座主廚加碼菜色。基於最近天氣較為濕冷,他煮了熱呼呼的海鮮麵鍋給大家。 

 

Zuppa de peche conla pasta(這菜名是同桌一位有學問並通曉義大利文的小姐寫給我的,聽說字面上的意義就是海鮮湯跟麵。裡面的海鮮有蝦子,花枝,淡菜,文蛤,都很肥碩鮮甜。裡面的義大利麵吸收了海鮮的精華,美味無比!感覺這道菜很適合節慶,看起來就很豐富熱鬧)

也是加碼的甜點。麵皮用很甜的糖水煮過,夾著水蜜桃片,淋上蛋奶醬,有點算是甜版的Lasgna千層麵。這道對我來說太甜膩了,而且一直覺得甜的麵皮很不能讓我接受。總覺得這是很突兀的做法,我還是習慣麵皮用鹹的方式調理。

整體來說,這是個很棒的窯烤義大利麵品嚐會。學到不少歐陸食材以及菜餚的知識,而且吃到了頗多很有特色的菜。以後如有類似活動還會再次參加的。

 

Trattoria di Primo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4號
02-2711-1726
 

延伸閱讀:

台北的Pierrot Bistro別廬洋館之盡興義大利餐酒會

台北的螺絲瑪利意麵坊:高貴不貴的聚餐好所在

再訪信義路的No.8 Food & Wine之愜意紅酒趴

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大直的加貝爾廚藝餐坊:大啖多道預約菜色

東區的Trattoria di Primo之徐仲義食之選餐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