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聚餐,友人約了台北魚市旁的阿潘廚房。我從沒聽過這間餐廳,上網搜尋了一下,雖然介紹過的人不多,但似乎每篇都是讚不絕口。

這倒是引起了我的興趣。雖然台北魚市離我家很遠,但為了嚐鮮,還是拼死的捷運轉搭計程車的到了阿潘廚房。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13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裝潢樸實,裡面大概有78張桌子左右,而且是以大圓桌為主。這邊適合多人來吃桌菜。雖然餐廳位處偏僻地帶,但今晚呈現客滿狀態。

牆上一堆名人的簽名,看來是真的很有口碑。

白斬雞半隻$550(皮香滑肉甜美,鹹味剛剛好,完全不輸給美麗餐廳或金蓬萊的白斬雞,大推!)

絲瓜麵線4$320(這很少在一般的餐廳見到。絲瓜的味道跟油蔥酥以及香菇極為搭配,拌著麵線更是風味絕佳,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很愛,大推!)

白灼蝦2$520(記得還不賴,推)

麻油雙腰$760(價格似乎很貴,但友人叫了好幾份混合在一起,所以也極有份量。腰子切的夠厚,煮的火候也佳,完全沒縮水。裡面一堆雞佛,也就是雞睾丸,處理的毫無腥味,跟腰子一樣的肥嫩可口。重點是那麻油湯除了麻油老薑的香氣十足以外,而且還夠鮮甜,是我吃過最棒的麻油料理之一,特推!)

煎馬頭魚$900(這也還不錯啦,夠新鮮,推)

烤軟絲$360(軟絲還塗了一些起司跟白芝麻去烤,夠嫩夠鮮,推)

櫻花蝦炒飯$120(飯炒的夠香鬆,粒粒分明,加上櫻花蝦也有提味的效果,之後有追加了一份,推)

洋蔥菲利$300(黑胡椒口味,菲利跟洋蔥本來就很搭,好吃,推)

龍珠花生2$400(記得還OK啦)

高麗菜$180(高麗菜跟芹菜一起去炒。我不喜歡芹菜,但說不定有些人會喜歡)

這餐6個大人,6個小孩,共花了$4,530。除以大人的話,每個人花了$755。雖不算太便宜,但整體來說,阿潘廚房的台菜非常道地,菜色都有一定的水準。其中白斬雞,絲瓜麵線,以及麻油雙腰更是令人回味再三。

只可惜地點真的太偏僻了,交通不便利,我們一般根本不會來這裡,不然一定會更常光顧。 

 

阿潘廚房

台北市建國北路39353

02-2504-5159

11:00~14:30, 17:00~22:00

延伸閱讀: 

台北錦州街的美麗餐廳之絕妙私房台菜

天母的金蓬萊台菜之爆量排骨酥轟趴

東區的欣葉台菜:老店好滋味 

雙城街的阿宏烏骨雞:實至名歸的冠軍麻油雞

濱江市場的安安海鮮和台北魚市:生魚片鮮甜好滋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