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聽說喜來登辰園的水準不錯,只是價格不便宜。不過東西好吃比較重要,而且最近突然很想吃烤鴨,就找了個機會揪團吃辰園。

喜來登辰園就位於捷運善導寺站出口旁而已,交通非常便利。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03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裡面的裝潢還可以。太早拍照了,看似很多空位,但這天週末完全客滿。

這是港點類的菜單,價格就是飯店的水準

皮蛋叉燒酥$130(酥皮的層次豐富,皮蛋叉燒餡香甜可口,頗令人驚艷,推!)

三杯茭白筍$460(茭白筍香脆,用三杯的方式調理也別出心裁,爽口美味,推)

乳豬叉燒拼盤$720(叉燒的部分比較一般,不過乳豬酥脆,只是乳豬很少吃到不好吃的)

蟹黃明蝦餃$150(裡面蝦仁真材實料,配上蟹黃很讚,推)

鹹魚雞粒豆腐煲$420(鹹魚雞粒調味適中不過鹹,這道非常下飯,推!)

鮮蝦腐皮捲$150(炸的酥脆可口,也推)  

鵝肝炸蝦捲$250(其實也不錯,但跟鮮蝦腐皮同質性過高,吃到最後已經膩了)

辰園蘿蔔糕$110(菜名能冠上辰園,代表是招牌菜,的確蘿蔔味道鮮甜濃郁可口,推)

豉椒炒生腸$480(炒的很爽脆,不過跟九記比起來入味的程度差了點)

蛋黃千層糕$130(記得還可以) 

廣式片皮鴨$1600(這是今天的重頭戲。烤鴨的水準極高,皮脆肉滑,鴨肉還帶著肉汁而且不柴。荷葉餅薄而且有彈性,份數出乎意料的多。以往都一定得多點荷葉餅來夾鴨皮鴨肉的,但這次完全的夠用。也因為如此,不管是荷葉餅只夾鴨皮,只夾鴨肉,或鴨皮鴨肉都夾,可以享受各種吃法,特推!)

鴨骨粥$400(這邊是用廣東粥的方式來煮的,熬煮到幾乎是見水不見米的程度了。可能是想要讓客人優雅用餐的感覺,所以裡面只有鴨肉而沒有鴨骨。這有利也有弊,因為我發覺整體的味道比較細緻清淡,不像龍都酒樓的鴨骨粥非常的有鴨骨的鮮甜味。好處是吃起來真的比較容易,不需要花時間啃骨頭,同桌有些友人非常喜歡這種風格。雖然也非常好吃,但個人覺得龍都的鴨骨粥味道更勝一籌)

芋泥煎軟餅$130(也是還可以,不過感覺君品酒店頤宮的芋泥煎軟餅較為夠味)

這樣子72小,平均每個大人花費約$1,000左右。基於辰園跟龍都餐廳都賣廣式片皮鴨跟港式點心,所以就拿來比較一下。整體來說,辰園環境氣氛,以及菜色的精緻度都勝過龍都。不過精緻度並不代表味道也勝過,龍都走料多實在而且味美路線,只是賣相跟擺盤感覺粗了一點,而且價格大約便宜了23成左右。

兩家各有優劣,但分數差不多,都是很棒而且絕對會再訪的餐廳,所以就看用餐的需求來決定哪間比較適合吧。 

 

辰園(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

02-2321-1818

11:30~14:30, 18:00~22:00

延伸閱讀:  

台北的龍都酒樓:絕品烤鴨好滋味
台北的竹家莊:道地港式好味道
台北的九記海鮮之港式老店好味道
再訪台北吉品海鮮之依然美味的脆皮雞
再訪台北龍都酒樓之絕品烤鴨吃到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