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家莊在台北開了10幾年了,其港式海鮮料理和點心都非常的有口皆碑。

幾年前就吃過竹家莊,那次印象就頗佳。前陣子參加了友人辦在竹家莊的家族聚會,剛好就做紀錄一下。 

店家扛棒

店內(我們約的時間比較早,之後餐廳是呈現客滿的狀況) 

這天有11位大人,吃$10,000的桌菜 

基於這天太多大人在場,拍的很急,所以這餐出搥的照片特多XD

桌上小菜 

錦繡大拼盤(裡面有涼拌海蜇皮,乳豬,油雞,叉燒,都很有水準) 

西蘭花炒帶子(帶子就是甘貝,煮的肉厚且有彈性。西蘭花就是花椰菜,煮的清脆不過爛,好吃) 

奶油蝦燴伊麵(蝦子的個頭頗大,而且伊麵完全吸收了奶油蝦的鮮味,雖然熱量爆表但我還是吃了好幾碗XD) 

三絲燴魚翅 

加入紅醋後比較好吃 

清蒸海上鮮(這天的魚非常新鮮,蒸的火喉也佳,魚肉Q彈味美,跟一般桌菜那種肉蒸到糜爛的大不相同,大推) 

靈芝菇扒時蔬(乍看之下很像是喜宴常看到的鮑魚片) 

不過其實是杏鮑菇,還頗特別的。 

龍江脆皮雞(這是竹家莊的招牌菜之一,看起來賣相就很好) 

皮脆肉嫩而且鮮甜,大推!據說他們用的是香港人喜歡的三黃雞,特點是皮薄肉滑脂肪少。 

可以看到雞皮真的很薄,這種脆皮雞很少見。 

干燒伊府麵(伊府麵是煮熟並炸過的雞蛋麵,可放較久,要吃時下水煮一下很快就好,在港式料理中很常見。) 

這是用醬料炒過的伊府麵,跟台灣的炒麵同樣普遍,還不錯。 

避風塘炒蟹(這道也是竹家莊的招牌料理。上面的蒜酥是重點。一般是用大量的蒜末,辣椒,豆酥,和其他辛香料一起用中火慢炸而成。碩大的沙公就埋在蒜酥內,一上桌就香到爆,非常能引起食慾) 

螃蟹有先炸過,肉飽滿而且鮮美 

蟹黃雖然膽固醇爆表但我還是無法抗拒它XD 

明火煲靚粥(這粥煲到見水不見米的程度了,而且粥本身的味道就很鮮美,非常棒)

但重點是如果加入避風塘炒蟹的蒜酥更是絕配,可中和蒜酥的鹹,感覺可以喝好幾碗。 

而且蒜酥可以打包回家,之後配粥或拿來炒蝦子,就變成避風塘炒蝦。

以下兩樣是屬於「美點雙輝」的點心,不清楚正式的菜名,所以名字是我亂取的。

炸韭菜蝦餃(這倒是比較少見) 

因為是炸的,所以搭配中間酸酸的醬比較能中和油膩 

奶黃餃(這我也沒看過,是用類似做蝦餃皮的澄粉包著奶黃餡或地瓜餡一起下去蒸的。晶瑩剔透,煞是可愛) 

內餡香甜可口又不膩,好吃。 

合時生果 

合時甜湯(紅豆蓮子湯,料都燉到軟爛,來當結尾的甜點還不錯) 

店家名片

整體來說,竹家莊的菜餚平均水準都頗高,用的材料也新鮮實在。雖然桌菜不便宜,不過單點的話,只要點對東西,其實每人平均價格應該可以壓在$500~$800之間。

譬如說,如果以後我再來吃,會點避風塘炒蟹一份,明火煲靚粥兩盅,奶油蝦燴伊麵,龍江脆皮雞,而其他就用港式點心來替換。聽說他們家的港點水準也佳,而且這樣吃起來整體的價格也可以壓低一點。

香港竹家莊
台北市復興北路299號已遷移至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96號
02-2718-8181        
11:30~14:30, 17:30~24:00

 

延伸閱讀:

台北的龍都酒樓:絕品烤鴨好滋味

台北的新葡苑:優質的港式飲茶  

中山國中站附近的丁家樓麵食館

東區的鼎珍坊:絕妙滋味手路菜 

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的一品魯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