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就來吃過金蓬萊好幾次。雖然吃過系出同門的興蓬萊,但覺得還是金蓬萊的菜比較合我的胃口,算是我最喜歡的台菜館之一。可惜地點對我來說太遠,而且旁邊沒有捷運,交通不是很便利。

 不過某次同學需要聚會,而且其中幾位就住天母附近,大家還是決定來這邊吃飯。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091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乾淨明亮而且寬敞。生意極佳,一定要訂位才行。

白片放山雞$350(這是金蓬萊的招牌菜,吃起來皮Q肉香甜,連雞胸的部位都不柴,非常好吃,大推!不過這種菜一定要現切現吃比較好,我們有次外帶回家,放了一陣子,肉汁流失,吃起來比較乾)

透滷雙拼$250(有滷大腸跟豆腐。大腸處理得很乾淨,好吃,豆腐也不錯,推)

佛跳牆$980(這也是金蓬萊的招牌,必須前一天預定。很大一甕,裡面滿滿的料,有白菜,排骨,香菇那類的東西。味道都有出來,而且記得湯不會太濁,好吃,推。)

草山地瓜葉$200(還不錯啦)

蓬萊排骨酥$150支(這是金蓬萊的超級招牌菜。排骨炸的外酥內嫩而且超香,很想一支接著一支吃下去。這是金蓬萊最吸引我的菜之一,時常都會想念他們家的排骨酥,特推!)

高麗菜$180(表現的中規中矩)

蓬萊炸雙拼$400(有炸紅燒肉以及花枝條,記得都很有水準,推)

金瓜米粉$300(吃起來濕潤,南瓜的甜,香菇和豬肉的鮮味都被米粉吸收了,非常好吃,大推!)

糖醋魚片(忘記價格了,記得還OK而已)

特製高梁酒香腸$200(沒有太大的印象。自從吃過柳州街的黃家現烤香腸之後,就覺得其他的香腸不夠Q而且多汁。)

麻油腰花+霜降肉$780(很好吃,而且加了霜降肉,湯頭更鮮,也推,不過記得台北魚市旁的阿潘廚房所賣的麻油腰花更為肥厚可口,忠孝復興旁的胖子快炒所賣的跟這比也不遑多讓

烏魚子炒飯$350這也是我在金蓬萊最喜歡的招牌菜之一。炒飯本身炒的又香又鬆,烏魚子的風味完全的滲入了炒飯內,是我除了鼎泰豐的蛋炒飯以外的炒飯第一名,特推!

嫩煎豬肝$250(記得也很肥嫩,推,不過還是欣葉以及延吉街先進快炒的煎豬肝更得我心)

香炸芋條$380(芋泥內記得還有一些蛋黃,好吃,推)

這餐105小,分了兩桌坐,所以有些菜(譬如說白切雞,烏魚子炒飯)就點了兩份。最後每個大人消費金額是$750左右。

整體來說,金蓬萊真的是間非常適合多人聚餐的餐廳。菜色多元,而且水準幾乎都很夠。必點的是白切雞,烏魚子炒飯,排骨酥,以及金瓜米粉。多一點人來的話可以也點佛跳牆。可惜真的離我家太遠,不然一定會常來光顧。

 

金蓬萊遵古台菜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1

02-2871-1517

11:30~14:00, 17:00~21:00

延伸閱讀:

台北的先進海產店之生意爆好超推熱炒

台北東區的胖子小吃之划算美味的平價快炒

天母的金蓬萊台菜之爆量排骨酥轟趴
台北魚市旁的阿潘廚房之超推古早味台菜餐廳
東區的欣葉台菜:老店好滋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