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歡居酒屋,因為昏暗的燈光,熱絡的氣氛,適合把酒言歡,而且東西感覺會特別好吃。

某次聚會,友人介紹了這間在民生東路上的小店。地點不是很顯眼,之前完全沒注意到有這間店的存在。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075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非常的小,但還是保有著日式居酒屋的FU。生意極好,這天平日晚上,但完全客滿,還有一些人在等候補,好險我們有訂位。

和風沙拉$280(醬汁溫醇,裡面的料非常豐富,有蝦仁,蟹肉,干貝...等等的東西,好吃,推)

山葵牛肉燒$180(牛肉的熟度剛剛好,配上清新中帶點微嗆的山葵醬非常好吃,推!)

烤紅花魚$530(魚肉新鮮可口,極為柔嫩,好吃,推!)

雞肉串兩份$200(雞肉的火候也烤的沒話說,推!)

烤九孔$480(九孔極為肥嫩,鮮味十足,是當天最令我懷念的菜之一,大推!)

熱清酒(其實份量非常小,不清楚價格,只記得我們應該喝了八盅應該有XD

羊小排兩份$360(羊小排處理的極好,沒有羶味,而且烤到半熟的狀態,非常好吃,推!)

鱈魚肝$150(滋味濃郁的鱈魚肝搭配清爽的和風醬汁以及海苔,非常不錯,推)

炸雞軟骨$180(這是當天最大的敗筆。我每次看到菜單上有軟骨就會點,沒想到這軟骨又鹹又乾硬,大大的不如大直或內湖第一家鹹酥雞的水準)

香蔥肥腸兩份$240(肥腸處理的很乾淨,烤的香噴噴的,當然好吃,推!)

炭燒松阪豬兩份$280(松阪豬基本上怎麼烤怎麼好吃的)

烤小卷$240起(不確定這價格多少,只確定這小卷非常新鮮,烤的鮮嫩無比不會過韌,跟烤九孔並列為當天最愛的菜色之一,大推!)

味噌鮮蚵$160(炸過的蚵仔搭配味噌醬,覺得處理的手法跟調味都有點過多,不是我的菜)

這樣四個人吃,平均每個人的消費金額為$1,100。乍看之下頗高,但當天清酒我們叫了至少8盅,一般在其他地方這樣喝,應該都不低於$1,500。如果我們只有點啤酒,價格會更低。

整體來說,酒窩是個氣氛溫馨,食物水準很高的店。這次吃到的烤類料理都很棒,炸的料理就普通了些,所以來這邊還是專攻烤物即可。這天烤的海鮮都極為出色,以後還想來吃這邊的烤九孔和小卷。可惜位置不多,生意真的超好,不訂位的話基本上是吃不太到的。

 

酒窩

台北市龍江233號(民生路口)

02-2502-7928

18:00~01:00(禮拜天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的雞匠美味優質居酒屋

台北東區的老乾杯之高級和牛燒肉專賣店

台北的秋吉串燒之美味的串燒老店
東區的MOE燃炭火燒肉之極品好肉
台北東區的麵通屋之美味拉麵和叉燒拌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