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捷運麟光站附近吃到了一間很棒的台式海產店,結果一試成主顧,接連來了好幾次。 

龍洞海產有自己的漁船,所以可以拿到新鮮划算的漁獲。這邊除了賣海鮮快炒以外,還可以賣生魚給會煮的人回家處理,算頗方便的。

雖然這間龍洞海產已經開了最少20幾年,吸引到不少老饕,不過地方真的太低調,連住同一區的人都不一定知道這間店。

某個週末晚上,我們一行人來了這邊吃飯。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666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店外都很台,而且看得出歷史。地方算不小,我沒有拍到所有的地方,差不多也有8~9桌,所以很適合一堆人來。

菜單都在白板上,看當時有什麼漁獲來訂,不過也有固定的菜色。整體來說價格低廉。

青衣米粉$280(用炸過的青衣魚塊搭配海鮮米粉清湯,頗清爽的,好喝,推!)

烤紅目鰱$100(差不多類似7吋平板的大小,非常新鮮,而且一條才$100也太便宜,我們點了6條,大推!)

紅紺涮涮鍋二吃$600(有紅紺生魚片跟涮涮鍋,比較少在其他地方吃到這種做法。不過紅紺的皮沒有處理完整,肉很彈,但皮太硬了,口感不佳。丟進火鍋涮,是還不錯,但我沒有特別的喜歡這種吃法。個人就是愛紅紺生魚片。)

麻油蚵仔$300(麻油香濃,蚵仔甜美,好吃,推!)

海瓜子$250(也很新鮮,推!)

悶蝦$350(蝦子的個頭不小,有拿旁邊的杯子當比例尺,也是Q彈鮮甜,推!)

炒龍鬚菜$100(龍鬚菜還跟黃豆醬一起去炒,很特殊的做法,好吃,推!)

紅燒黑鯧$440(一般都是吃白鯧,我很少吃到黑鯧。味道跟口感都很像,但肉更細緻。跟蔥薑辣椒一起紅燒,好吃極了。而且兩大條竟然才$440,價格差不多是白鯧的一半不到,真的來這邊必點,大推!)

魚汁滑蛋$100(原本店家沒有這道菜的,但友人請他們把紅燒魚肉吃完後的汁拿去做滑蛋,讓蛋吸滿了海鮮醬汁的精華,讚到不行,大推!)

上面的菜5大2小,吃了一堆海鮮,還需打包海鮮米粉回家,沒點酒的話平均每個大人差不多$600

上面是揪的到人的吃法。如果只有一個人,也可以來吃,因為他們家的炒飯超級一流。下面是某天晚上下班,突然想吃他們的炒飯,就自己來了。

肉絲炒飯$60(鑊氣十足,飯炒的粒粒分明,簡單的把肉絲跟蛋以及蔥和飯一起炒而已,但就是好吃到不行。我看過店內的廚師炒飯,爐鍋火候旺盛,動作迅速有力,看起來就很厲害,果然炒飯的水準極高,特推!)

蚵仔湯$50(用酸菜蔥和薑絲去調味,裡面的蚵仔份量也多,好喝,大推!)

我最喜歡他們的紅燒黑鯧,魚汁滑蛋,以及炒飯,來這邊絕對必點這三樣。

烤魚或其他的蒸魚也都很棒,基本上這邊的調味下手不算重。紅紺涮涮鍋我個人就覺得還好,雖然頗炫,但並不覺得味道特別的出色。

在台北,我吃海鮮的偏好店家選擇已經出來了。外帶生魚片的首選是濱江市場的安安海鮮。內用生魚片和螃蟹的首選是大安路的春日。吃蝦子的首選是遼寧街的小張龜山島。個人認為龍洞的強項是魚類和炒飯。想吃這兩種東西,來這邊準沒錯。

 

龍洞海產

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531巷5弄1號

02-2735-9004

延伸閱讀:

台北的先進海產店之生意爆好超推熱炒

台北的春日之豪邁生魚片和絕品奶油螃蟹二吃
台北的隆龜山島之澎湃海產好滋味
台北的小張龜山島之嗜蝦者的天堂

台北的安安海鮮和東北角海產:買生魚片和螃蟹的血拼聖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