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喜愛海鮮的人很多。不過,在市區的餐廳吃生魚片跟螃蟹價格不菲,因此有時我們會去買海鮮外帶回家吃。

我個人認為台北買海鮮最棒的地點是濱江市場。裡面賣海產的店家數量繁多,而且自從上引水產進駐後,能購買的海鮮選擇性以及品質又有所提升了。 

在此介紹兩間我跟友人常去的店,我們都認為其販賣的產品相當超值。

首先是安安海鮮。這我數年前介紹過,最近價格也不敵大環境的因素而有所調漲,不過還是划算。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683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安安只有提供外帶的海鮮。店小但生意極佳,每次來都要排隊。

這邊的主力產品是生魚片,而也有提供干貝,花枝,甜蝦,海膽那類的生食。小菜我倒是沒買過,因為預算都花在生魚片了。價格都是以兩計算,或可以跟店家說要特定金額的某部位即可。

如果有特殊要買的部位以及份量,就需排隊。店家會不定時切幾盒生魚片組合到冰櫃內。可以直接拿,就不用排隊了。

$500的鮭魚肚(這是我最喜歡的部位。充滿著油脂的鮭魚肥美無比,一入口那鮭魚的特殊風味就融入了嘴巴內,好吃到不行,特推!)

$500的紅紺肚和$200的花枝(原本要買紅紺就好,但友人說也來個紅紺肚看看。紅紺是我僅次於鮭魚後最愛的魚料,因為非常的有彈性。肚子的部分也甜美無比,特推!花枝也很不錯)

安安海鮮的產品真的都非常新鮮。尤其鮭魚肚真的是必買,好吃到讓人彷彿身在天堂。紅紺的話,如果有預算考量,其實不需買紅紺肚,因為紅紺本身就夠好吃了。

反正,如果有辦一家一菜的轟趴,或是有特殊場合想加菜,去安安海鮮買生魚片過去,一定可以讓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接下來是介紹買活蟹的店。之前有寫在朋友家吃秋蟹的文章,許多人都問我螃蟹去哪買的,在此就介紹一下。

我跟友人都是去東北角企業這間店買的,因為有比較了一下,這邊的活海鮮價格實惠,品質又好。

東北角企業就在安安海鮮的斜對面巷子內而已。我們都是買完生魚片後就直接去這邊買螃蟹。

店看起來頗為普通,一堆水槽和水族箱,裡面都是一堆海產。要看季節,以往都會在這邊看到沙公沙母處女蟳,或龍蝦,九孔,瀨尿蝦,甚至活石班。

這天友人用$1,950買了7隻沙母,平均每隻$280。不過這天的沙母個頭較小,都不足一斤重。價格差不多一兩$30~$40左右。 反正價格大約是在外面餐廳吃到的一半以下吧。

就用最簡單的方式烹煮,也就是清蒸。我跟友人都知道如何殺螃蟹。雖然不太願意自己自己殺,但總是要有人處理的。

跳過殺螃蟹和清理的程序,把沙母跟薑片和一些米酒清蒸大約8分鐘後就可以了。這天的蟹黃也是極為飽滿,肉的份量中等。以前有在這買過更肥美的螃蟹,不過要買到好貨真的要碰運氣。

總而言之,這兩間店是我們想買海鮮必去的店。如果轟趴有生魚片和螃蟹,就可以辦的極為豐盛。如果不敢自己殺螃蟹,可以買完生魚片後去上引水產買些壽司卷,多了澱粉類的來填肚子,這樣也可以吃的很開心。

延伸閱讀:

台北魚市旁的阿潘廚房之超推古早味台菜餐廳
台北的春日之豪邁生魚片和絕品奶油螃蟹二吃
蔥薑炒螃蟹和蟹黃炒蛋之2010瘋狂秋蟹海鮮宴
紅糟雞湯:搭配秋蟹宴的暖呼呼好湯
清蒸沙公沙母處女蟳:瘋狂蟹黃蟹膏宴

 

安安海鮮

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9號

0917556265

07:30~14:00(平),07:30~17:00(假

禮拜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北角海產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70巷51號

02-2587-34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