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看過麵屋輝的介紹,據說是大阪來的拉麵,通常是豚骨加魚骨風味的湯頭,而且用的麵條都是當天店內手工現做的。當時沒有特別記錄起來,因為店的位置並不在我常出沒的區域內。

最近跑來捷運松江南京站看中醫,在等候的時間有去附近閒晃,不小心發現原來麵屋輝就在這邊而已,就決定來吃看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4104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在營業時間還沒到前就有排隊的人潮了。裡面的裝潢簡約而且很有日本風,還可以看到店員在製作麵條。

菜單上的選擇不多,而且價格以拉麵來說並不算便宜。

叉燒拉麵$260(湯頭濃郁,果然是豚骨湯加了一些海鮮,好喝。鹹度還是有點稍高,不過還在勉強能接受的範圍內,沒有像旺味麵場那麼鹹。麵條頗Q,而叉燒肥瘦適中,非常好吃!推!)

叉燒沾麵$260+$20白飯(叉燒的和拉麵一樣,也是很讚,一樣附了半顆溏心蛋。沾麵的麵條可加量不加價,我是選擇中的而已。沾麵的湯非常鹹,不過來拿沾麵倒是剛剛好。沾麵吃完了後可請店家來加湯稀釋,湯頭會變得非常好喝。而且也可另點白飯,加入湯內可變成湯泡飯,也是絕品。這樣的三種吃法非常棒,大推!)

迷你天津炒飯$100(炒飯還算OK,上面鋪了蛋皮,淋上了燴湯,整體來說算不錯)

乾擔擔麵$180(配菜有擔擔肉末,豆芽菜,叉燒條,溏心蛋,以及青江菜,頗為豐富。拌一拌後,鹹香中帶些微辣,味道層次夠,非常好吃,大推!)

麵屋輝的拉麵已經算合我的胃口了,不過拉麵我還是最愛西湖市場豚骨家,到現在還沒吃過超越他的拉麵。

很喜歡他們的叉燒沾麵加湯泡飯,可以一菜三吃。而且他們的乾擔擔麵也深得我心。總而言之,麵屋輝是間很棒的店,而且離捷運松江南京站那麼近,以後一定會再訪!

 

麵屋輝

台北市松江路77巷14號

02-2504-1800

11:30~14:30, 17:30~21:30(禮拜天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西湖市場上班族美食之我家抄手和咖哩嚕哆
台北東區的麵通屋之美味拉麵和叉燒拌飯

台北內湖的溫德之食物氣氛均優的聚餐好所在
台北內湖的豚骨家一代二代目之超搶手限量極品拉麵
台北的旺味麵場之帶勁兒厚片叉燒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