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歡香港機場,因為其美食街的水準很高,怎麼都可以找到東西吃,完全的大勝其他的機場。好陣子前就聽說著名的潮州美食阿鴻小吃進駐了香港機場,而且這間店還得了全球最佳機場食府。

以前就去香港吃過阿鴻小吃和杏花樓,非常喜歡阿鴻的潮州鹵水和杏花樓的甜點。還沒吃過機場的分店,一直都頗想去。不過這分店位於機場的第二航廈內,如果要去,得先出關,然後走去第二航廈。因此,一般的轉機時不太會有時間來吃。

某次需去香港當天來回,就決定不要待太久,在機場找東西吃即可,剛好就可以去吃這兩家。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797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阿鴻小吃位於第二航廈的地下一樓。裝潢的還不錯,生意極佳。

菜色種類頗多,大多都是鹵水類的食物,也有搭配撈麵和飯的。價格比兩年前去香港本店來的稍貴。

雖然只有一個人,不過決定拼了,多點一些,還好我早上只有打蔬果汁,特地把胃給空起來。

先點了蒜香雞和鹵水豬腩肉雙拼麵套餐HKD65

例湯的味道不錯,是蓮藕湯。蒜香雞滑嫩,充滿著大蒜的香氣。豬腩肉非常的有彈性,而且肥肉的部分不會太膩口,重點是鹵水的滋味濃厚,很好吃。撈麵一吃就覺得有股怪味,悶悶苦苦的。馬上跟店員反應,而坐隔壁桌的一聽我有提報,馬上也說他們的撈麵味道很怪。店員表示這兩天送來的撈麵品質不一,馬上就送上新的粗麵來代替,這就好多了。這種雙拼套餐很適合大家點,因為有麵又有湯,價格也適中,推!

南乳粗齋HKD22(南乳就是豆腐乳。這是我看到許多人推薦過的菜,果然一吃馬上超級驚艷。白菜爽脆,香菇Q彈,重點是都吸飽了南乳醬。這南乳醬非常的鮮甜可口,可惜味道有一點點的重。不過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素菜,一般的根本沒得比,總之是特推!)

千層豬大腸鹵水鵝片鹵水鵝腎三拼HKD180(千層豬大腸是腸中有腸,很費功夫,不過豬大腸稍微有點膩。鹵水鵝稍微有點乾。鵝腎就是鵝胗,比較普通一點。這道我覺得本店的比較好吃。不過阿鴻小吃的鹵水味道層次還是很棒,比台灣我吃過的鹵水好吃的多。還是推啦)

這樣子吃,根本吃不完,還得打包晚點吃。整體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本店多過於機場分店,因為水準還是有差。不過,跟一般的機場店家比起來,這已經是絕頂美味了。

接下來是要去一樓的杏花樓吃甜品

店內裝潢樸實。生意比較還好,沒什麼人,不過這是下午兩點多的時候了。

部分的菜單(看起來有頗多產品被劃掉了,可惜。這邊還有賣類似茶餐廳的食物,不過我沒有拍)

楊枝甘露HKD33(葡萄柚的酸跟芒果的甜很適中,不過可惜現在不是芒果季節,不然可以更甜一點,還是推!)

芝麻糊核桃糊雙拼HKD26(這是我特別要求要混合的,因為我兩種口味都想吃。芝麻糊和核桃糊都非常的濃郁香醇,非常好吃,大推!)

總而言之,在香港機場如果有2~3個小時的轉機時間,而且想吃不同的東西,可以出關去第二航廈吃阿鴻小吃以及杏花樓。

推薦去阿鴻小吃點個鹵水雙拼麵套餐,而且一定要加點南乳粗齋。杏花樓的話,可以跟我一樣用芝麻糊核桃糊雙拼,這樣吃爽度應該會很高。

比起來,桃園機場的美食街就令人很無言。最近去,發覺進關前,的確有開了不少特色小店,譬如說海瑞貢丸,哈肯鋪麵包。但一般人來機場,通常都是先入關再找東西吃吧?因為這樣比較好控制時間。而入關後,只有一間賣吃的而已。選擇性真的少到可憐,而且食物也不驚艷。如果能把進關前的那些店移去入關後那邊就好了。 

 

延伸閱讀:

香港美食二連發之何洪記和聰嫂私房甜品

香港機場美食街攻略Part III之翠華比較優

香港北角的十三座牛雜之美味必嘗小吃

香港的阿鴻小吃之划算米其林一星店以及滿記甜品

香港美食二連發之尖沙咀的太平館餐廳和杏花樓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