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Visa run還是跑去香港。上網搜尋了一下,發覺當地人非常推薦位於地鐵北角站附近的十三座牛雜。據說這間用的都是新鮮溫體的牛雜,而非國外進口冷凍過的,口感味道和一般的牛雜店大不相同。

這種店對我這種內臟控有著致命的吸引力,而且也適合一個人去吃。況且旁邊就有我要去逛的Esprit outlet,吃完後去逛,行程剛剛好。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34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裝潢明亮乾淨,生意頗佳。店面不大,沒有座位,買了後只能帶走或站著吃。店面柱子上還有貼被獲選為近幾年[我最喜愛食肆]的貼紙,看來真的頗受歡迎。 

燒賣HKD6/約台幣22元(裡面的內餡為魚漿。口感柔軟,味道還OK,沒吃過可以試試看)

八爪魚HKD8/約台幣30元(有淋了類似咖哩醬的感覺,也還OK

牛雜小份HKD35/約台幣130元(還有其他東西要吃,所以只點小份的。有金錢肚滷的柔韌入味,非常棒。牛膀胱很少見,口感粉粉的,其實還好。牛肺也很少見,脆脆的。白蘿蔔也鬆軟可口,味道也有進去。這次拿到的牛雜種類不多,應該要點大份的才對。整體都處理的非常乾淨無異味,滷汁也有水準,特推!)

奶茶(忘記價格了,應該是港幣10元還是多少,換算為台幣是40以下,還頗濃郁可口,吃完牛雜後來一杯頗為爽快)

整體來說,這間店的牛雜真的非常好吃。每個部位都處理的相當高明,鹹淡軟硬都很適中,非常對我這個內臟控的胃口。是間以後一定要再來的店!

  

十三座牛雜(北角店)

香港北角英皇道413-423號地下。新光戲院側鋪(書局街)

852-35759299

 

延伸閱讀:

香港灣仔的榮興小館之無敵脆皮蔥油雞

香港的蓮香園:見證百年歷史的飲茶餐廳  

香港的九記牛腩,沾仔記雲吞,還有楊記麵家的蝦籽牛肉撈麵

香港的阿鴻小吃之划算米其林一星店以及滿記甜品 

香港美食二連發之尖沙咀的太平館餐廳和杏花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