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一提到脆皮雞和流沙包,我就會想到吉品海鮮,因為個人認為這兩種菜做的最好的就是吉品。之前聽說吉品的一些人馬出來開了間喆園,評價似乎也很不錯。

喆園的生意似乎比吉品還好。某陣子前朋友本來找我去吃,結果前一天訂還訂不到。以前在吉品也沒那麼誇張。反正就找了個週末跟友人們去,差不多一個禮拜前就先訂好了。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97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裡面有分大眾廳跟包廂。包廂的話一般是每個人有$1,500的低消。我們這天人多,是在包廂用餐。不過基於訂位時他們也沒講,我就凹到讓他們沒有給我們算低消。

小菜$120/碟(木耳夠味,檳榔花爽脆,番茄酸甜。還有蜜芋頭和其他幾道沒拍到。水準都極高,大推!)

鹵水拼盤$500(鹵水的味道深度很夠,非常香,而且入味。可惜份量都不多,不過令人意猶未盡,大推!)

脆皮炸子雞$750半隻(外皮酥脆,裡面多汁,味道基本上跟吉品一模一樣,果然喆園的經營團隊是從吉品海鮮出來的無誤。特推!)

黑木耳炒絲瓜$500(絲瓜清脆,木耳柔軟。個人相當的喜歡。不過友人吃過吉品的版本,覺得吉品的木耳比例較高,比較好吃)

蔥蒸松板豆腐$450(豆腐上放了俗稱豬的松板肉以及紅蔥頭和香菜,以及醬汁一起去蒸。豆腐吸收了肉的甜,而且肉也柔軟,一起吃很棒,大推!)

蝦醬雞翼$540(很香,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的炸雞,大推

櫻花蝦蒸腸粉$120(櫻花蝦乾硬,完全沒味道,跟腸粉一點都不搭配,失敗)

金海皇豆腐煲$450(跟吉品的南瓜海鮮煲很類似,但個人覺得這南瓜湯更為鮮明濃郁,極為美味,特推!)

雙蔥牛肋條煲$650(就是洋蔥炒牛肉類似的菜,吃起來有點普通)

潮州蒸粉果$120(沒什麼印象。不過記得皮不算過爛)

醬汁蒸鳳爪$120(表現的一般)

蘿蔔糕$240(跟吉品的一樣,裡面的臘味完全帶出了蘿蔔的甜,真材實料,大推!)

剝皮椒蒸排骨$120(很特殊的蒸排骨,融合了台灣在地的剝皮辣椒,辣味不會太高,很適中,推!)

蜜汁叉燒酥$300(看到那個酥皮就知道這個叉燒酥很不簡單,非常多層,跟喜來登辰園的差不多。吃起來也是很棒,叉燒餡可口,大推!)

喆園炒飯$450(有加了南瓜子,枸杞,火腿,花生,很妙的組合。是還不錯,但不是必點。)

廣東炒麵$450(上面的海鮮肥碩,叉燒也不賴。廣東脆麵的部分也挺OK,拿來當填肚子很不錯)

香橙排骨$450(排骨酥脆,橙汁的部分酸甜可口,推!)

銀絲蘿蔔卷$360(跟吉品的銀絲蘿蔔卷類似,但皮的酥度有點怪,跟我們期待的味道很不同。這道是吉品大勝。)

芋頭糕$120(很不錯,芋頭的味道很濃,推!)

香酥蛋塔$240(就還OK

杏仁茶$120(極為濃郁,搭配油條很棒,大推!)

流沙包$120(跟吉品的一模一樣,鹹鴨蛋的鹹香跟奶黃非常搭配,而且也呈現流沙狀,特推!)

這樣子102小,平均每個大人消費$1,000,跟吉品的消費水準差不多,都走高貴路線。

整體來說,喆園的脆皮雞和流沙包水準有跟上吉品,但銀絲蘿蔔卷大輸。不過,這邊也有些令人深刻的菜,譬如說金海皇豆腐煲,剝皮椒蒸排骨,蝦醬雞翼,跟潮州鹵水拼盤,都很值得一嘗。

雖然程度和吉品差不多了,但我跟友人大多都不覺得這間能取代吉品在我們心中的地位。一方面是因為這間離我們住的地方比較遠,一方面是還是喜歡吉品的飲茶系列的點心。

 

喆園

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80

02-2506-6118

延伸閱讀:

台北的驥園川菜之第一名沙鍋土雞濃湯

三訪台北的吉品海鮮之依然好味道
台北信義區的吉品海鮮之夢幻脆皮雞和流沙包
台北喜來登辰園餐廳之美味烤鴨和港點

台北的國賓飯店川菜廳之優質的烤鴨和川菜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