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賓是台北的老字號飯店,在餐飲界的口碑頗佳。以往就聽說這邊的A-Cut牛排館以老饕牛排聞名,只是價格不菲就是了。而且川菜廳的烤鴨(?!烤鴨跟川菜有什麼關係?怎麼川菜館的招牌菜竟然是烤鴨?)也極有口碑,只是一直無緣一試。

前陣子有次親友聚餐辦在那邊,就剛好去吃看看川菜廳的烤鴨以及川菜。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695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餐廳裡面寬敞乾淨,不過就是屬於老式的裝潢。

豆魚$280(就是豆皮裡面包豆芽菜,頗為清爽,好吃,推)

怪味雞$360(雞肉嫩,醬料也夠味,好吃,推!)

蒜泥白肉$300(白肉片的很薄,很柔軟,搭配蒜泥醬也好吃,推!)

夫妻肺片$440(裡面的牛腱和牛肚都處理的很可口,醬料香麻,好吃,推!)

烤鴨二吃$2,000(師傅現場片鴨,服務員幫每個人包鴨餅,服務的誠意十足。這烤鴨的水準極佳,皮脆肉嫩,跟荷葉餅以及甜麵醬和蔥一起包起來吃真的是人間美味,完全不輸龍都或喜來登辰園的烤鴨,大推!)

耳絲$300(記得還OK)

左宗棠雞$380(雞肉有著糖醋的香甜,還不錯,不過我覺得天然臺湘菜館賣的左宗棠雞吃起來更為肥嫩爽快)

豆干肉絲$350(一直都很喜歡這種組合。驥園川菜也有這道,都很好吃,能搭配薄餅更佳,推!)

蔥薄餅$120(這個跟驥園川菜所賣的幾乎一模一樣,非常的薄但不失柔韌,單吃或夾豆干肉絲都讚,推!)

宮保臭豆腐$280(臭豆腐用宮保的方式去料理,不是很常見的做法。我是覺得豆腐處理的有點乾硬)

銀絲捲$120(記得還不錯,反正就是填肚子的)

水煮黃雞魚$500(香辣麻鹹的味道都齊了,而裡面的魚塊也入味,比俏江南那破千元的水煮魚之油封無味版本好吃N倍,推!)

紅油抄手$120(頗有水準,皮Q而且醬汁很香,麻味也足,推!)

鴨米粉(這是烤鴨店第二吃,記得也不錯,鴨湯頗為鮮美。不過我還是喜歡煮鴨粥的方式,只是那就是廣式的做法了)

這樣子9大2小,平均每位大人的消費約$685,這次感謝長輩請客!整體來說,這邊的烤鴨果然不負盛名,而今天點的川菜表現也佳。不過這邊的川菜不便宜,這天算是很斟酌的點菜,不然我相信可以輕鬆的每人消費破$800以上。

不過,我覺得川菜廳還頗適合帶客人或長輩去的,因為環境乾淨,菜色的水準都很不錯,是間以後還會再訪的餐廳!

 

國賓飯店川菜廳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號12樓

02-2100-2100轉2383

延伸閱讀:

永和的天府家常菜之划算香麻好川菜

台北的巧虎麵館之名不虛傳好吃川味麵點

台北的小魏川菜之老字號平實美味川菜館
台北的俏江南:穿梭在天堂與地獄之間的川菜館
台北西門町的黔園之名不虛傳川菜老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