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越南,其實有去一家頗特別的餐廳,專賣越南宮廷料理,而且據說布希來越南時也有來這裡用餐,

 不過,因為那裡太有氣氛了,燈光很暗,照片拍起來都黑的。我把這片的明亮度調高了,但照片畫質看起來一整個糟。

另外,基於我們有7位,怕菜太小份不夠分,所以同事那時每樣都點雙份。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48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巷子口的招牌 

 

大門口,還頗有中國宮廷風 

內門 

 

餐廳內的一部份(好像不小心開了閃光,其實裡面很暗的)

 

Banh Beo(把薄薄的米漿去蒸過成型,然後上面灑了碎蝦仁,還有附魚露和生辣椒。)

那蒸過的米漿吃起來像很薄的港式腸粉,淋上魚露,把它刮起來跟蝦末一起吃頗為鮮美。加上一點辣椒更夠味。 

Cha Gio越南炸春捲(也要配合魚露和九層塔一起吃。炸的外表酥脆,跟配料一起吃很棒)

 

Banh Uot Thjt Nuong越南米紙捲(裡面有烤肉和一些類似香菜的配料,也要沾醬來吃)

 

裡面的烤肉很香,這捲也很讚 

 

Goi Cuon 越南米紙蝦捲(這米紙比較薄韌一點,不過裡面的蝦仁有好幾個,料很實在。也是要沾魚露一起吃)

Goi Mit Tron(這道還頗妙的,我已經忘記那些配料有啥,只記得是綜合蔬菜類,而且應該有牛蒡一起下去炒過。把這些配料放在煎過的米餅上一起吃。)

鹹鹹甜甜的,還可以

 

Bo Lui 烤牛肉(上面灑了一堆香料以及芝麻,烤的剛剛好,好吃)

 

Chao Tom蔗蝦(蝦泥裹著甘蔗下去烤或炸熟。得用米紙和香料葉一起捲起來吃)

這裡基於主打宮廷料理,服務生還會幫忙客人把每份蔗蝦米捲給包好,服務很周到。看來米紙也有分很多類型,包蔗蝦的米紙是今天所有吃到的米紙中最堅韌的,不過一被弄濕非常快的就會軟化。

甘蔗的甜融入了蝦泥,跟被米紙包著香菜葉一起吃非常可口。

 

Canh Chua Ca Loc 酸魚湯(這是越南當地非常普遍的湯,加了許多香菜跟其他不知名的香料葉,而且加了類似鯰魚的白肉魚,肉很厚實。據說越南媽媽坐月子時都一定要喝這酸魚湯。)

 

肉非常大塊,煮的極軟,很好吃,這鍋約莫有3塊魚肉。喝起來酸酸甜甜帶點微辣,頗妙的。不過我覺得甜味有點過重,如果沒那麼甜我會更喜歡。據說那甜味是來自於鳳梨和楊桃,反正是個對我來說頗奇特的組合。

 

Tom Kho To Nuoc Dua 類似醬燒蝦,不過味道還好而已

 

Rau Muong Xao Toi蝦醬炒空心菜(炒的也中規中矩不過爛,還保有清脆的感覺)

名片 

今天這樣每人的消費約末550。以宮廷菜的等級,這價格相當的可親。

吃完的感想是覺得越南菜有非常多種的捲,米紙的作法風格極豐富,而且幾乎每道都還要加上魚露。調味方式相當的精彩不單調。

這次來越南吃到的東西幾乎都有一定的水準,而且價格低廉。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越南,不過是要安排個美食之旅而非出差 

 

TIB Restaurant

187 Hai Ba Trung, District 3, HCM City

84-83829-9309

 

延伸閱讀

越南胡志明市的越南三明治的和Pho 24:簡單卻令人驚豔的好滋味

越南胡志明市的Pho Hien和Fanny's Ice cream:一喝上癮的好湯頭

捷運萬芳醫院附近的西貢越南美食

越南胡志明市的銀庭大酒家:出乎意料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推薦 美食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