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河粉和冰淇淋,接下來是越南烤肉。

 結果我們按照旅遊書上的地圖找,有走到那家烤肉的地址,不過店面是個家俱行。問了一下路邊騎摩托車的大叔,他說那家店一年多前就遷移走了。

 他看了我們一臉失望的表情,突然拍了拍後座,說可以載我們去。雖然很感激他如此的熱情好客,不過還是婉謝了他的好意,畢竟在異國行事還是小心點比較好。

基於那時已經快10點了,許多餐廳差不多關門了,所以我們決定回飯店。

只有吃到兩間實在是太不過癮,還好,飯店旁邊有賣越南三明治Banh Mi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50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小攤(這在市區內到處都有,數量之多可比台灣的鹹酥雞攤)

攤內的佐料(每家放的都不同) 

越南三明治(都用當地報紙包起來,跟台灣早期用報紙包燒餅油條一樣)

 

內餡(法國棍子麵包內有火腿,紮肉,蔬菜)

原本覺得跟subway很像,沒有抱太大的期望,但咬了一口就讓我給驚豔到。早就聽說過越南當地的棍子麵包比法國的一些麵包店還要道地。雖然我沒去過法國,但吃了這三明治後我對這句話的懷疑也大大的降低了。

照理來說這麵包應該在路邊放整天了,而且拿給我們之前也沒烤過,不過吃起來外皮酥,內柔軟,口感極佳!跟我以往吃到的棍子麵包比起來真的好上許多。

這麵包跟裡面的那些火腿紮肉(類似豬肉凍的東西)配起來吃真的超搭的,甜鹹適中,這時後很後悔是跟同事對分(因為之前覺得應該還好而已,不想為了這而吃太撐)

這三明治的價格是越幣20,000,約台幣不到40,但竟然比我在台灣的一些頂級超市吃過的類似三明治要好吃許多。

吃完後還是覺得有點空虛,附近也沒什麼其他當地食物有開,又拉同事去飯店對面的Pho 24來吃河粉,剛好來個河粉PK,來跟晚餐的那家比比看。

 

招牌(這間在當地是有名的河粉連鎖店,幾乎所有的越南旅遊書都會介紹。取名24記得是因為湯頭使用了24種香料下去熬,而且他們是24小時營業的) 

 

店門口(這時已經晚上10點多,所以沒什麼客人) 

 

環境很整齊,而這也是吸引不少遊客來訪的原因,比起傳統河粉店另人安心許多。 

 

菜單(價格比傳統小攤貴了快一倍吧,不過以台灣的物價來說也還好而已) 

 

大碗的什錦河粉越幣45,000,約台幣80~85 

 

內臟還不錯吃,處理的頗乾淨。 

 

但我不喜歡全熟的牛肉,比較乾。

這湯頭頗特別,加了非常多的細蔥,別有一番的風味。不過說老實話,湯的水準跟Pho Hien比起來差非常多,應該是台灣的河粉可以到達的水準。其實也不能說不好喝,但喝過Pho Hien後,就覺得這湯的味道很單調,層次真的有差。

套句M同事說的話,「大概就是河粉界的三商巧福」 

基於對越南三明治的印像極好,我在回台灣的那天放棄了飯店的早餐,去買了附近的越南三明治(非之前吃的那家)

之前太暗沒拍清楚,剛好這次可以好好的拍。

 

攤位 

 

上面一堆棍子麵包和醬料 

 

塗在麵包內的肝醬和美奶茲,這是調味的重點。 

 

也要夾一些有的沒的蔬菜,都現洗現夾。 

 

阿婆在切越南火腿 

 

麵包切開塗肝醬美奶茲後,把火腿和其他的肉也放了進去 

 

還是用報紙來包 

這家的調味和之前那家又完全不同,不過美味依舊,而且棍子麵包還是讚。原本我還想再買一個,但M同事擔心我的體重而阻止了我

我在想,如果這種路邊隨便找的越南三明治都那麼好吃,那「真正出名的越南三明治」味道又是如何? 

 

Pho 24 

62 Pham Ngoc Thach St., Dist. 3, HCMC, Vietnam(這只是其中的一家分店)
Delivery, Catering: (08) 3914 2424 

 

延伸閱讀

越南胡志明市的Pho Hien和Fanny's Ice cream:一喝上癮的好湯頭

M同事的「越南 2009 - 河粉篇」

捷運萬芳醫院附近的西貢越南美食

香港的九記牛腩,沾仔記雲吞,還有黃記麵家的蝦籽牛肉撈麵

香港的蓮香園:見證百年歷史的飲茶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推薦 美食 必吃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