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有些人會因為太熱而食慾不佳。我是從來沒有胃口不好的問題,不過夏天時吃些清爽開胃的東南亞料理也是一件快事。

萬芳醫院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越南餐廳叫做「西貢越南美食」。好久以前吃過他們家的河粉,記得還不錯。某天晚上突然想吃越南菜,所以就跑來這裡進行部落格取材了。 

店家招牌 

外牆貼了許多媒體介紹他們的報導 

店內一覽 

菜單I (價格還算實惠)

菜單II(還有些在泰國菜餐廳會見到的菜,還有熱炒。除此之外還有些特別的點心)

菜單III (連豬排飯和雞腿飯都有,看來店家很強調在地化 XD)

牛肉春捲涼拌米粉$125(菜單上感覺這道比較澎湃,所以就點了。一次可吃到牛肉加春捲加涼拌米粉這3種東西,算是試新菜的好選擇) 

牛肉裡面包洋蔥下去烤。這牛肉本身普普,有點乾乾的,但包了洋蔥就為整體添增了香甜味,而且吃起來滑潤了許多。 

炸春捲裡面還有芋頭塊,表現的中規中矩。 

涼拌米粉裡面的醬應該也是有魚露,吃起來還蠻涼爽的,很OK。 

越南煎餅$80(這是我沒看過的菜,所以點來試試看)

越南煎餅近拍(外皮是米漿下去煎過,裡面包入了蝦仁,豬肉條,豆芽菜。吃法是跟旁邊的生菜以及九層塔包起來沾醬吃) 

沾醬裡面有紅白蘿蔔絲,辣椒,碎花生,還有魚露。 

生菜太小了,無法把餅給包起來,只能夾著一起吃。酥脆的餅跟著生菜沾醬吃清爽了許多,頗不賴。

覺得還有其他菜色可以試,所以我隔天又來了一次。 

這是我第二次點的東西。這天已經吃過下午茶,所以沒點主餐,只叫了一些點心類的來嚐嚐。 

咖哩雞沾法國麵包$90(越南以前是法國的殖民地,所以當地的料理有些許的法國影子。早就想試試看這種東西了) 

咖哩雞麵包近拍(雞肉很軟爛,還OK。咖哩很濃郁,加了椰漿而口感溫潤,沾麵包一起吃很棒,吃到後來很想要店家多送些麵包過來沾咖哩) 

鮮蝦捲$60(很常見的越南菜,裡面包了米粉和蝦子還有生菜) 

鮮蝦捲近拍(沾魚露醬吃很爽口) 

粉捲$70(裡面有碎豬肉和黑木耳。和越南煎餅一樣,跟旁邊的生菜以及九層塔包起來沾醬吃) 

粉捲近拍(單吃有點悶,因為河粉皮的部分較厚,沾了魚露醬後就還蠻好吃的) 

除了單獨沾醬,跟蔬菜一起吃也頗為可口。

整體來說這是間很不錯的店。價格合理,食物也頗美味,而且有些特別的菜可以試。老闆們本身是香港人,但卻是越南華僑,所以可以聽到他們粵語和越南話夾雜著聊天,頗有趣的。 

P.S.特別的是,店家還有網路商店可做越南菜的宅配,網址是 http://www.just-eatting.com/main.aspx

P.S Part II.  不過涼拌米粉我感覺還是吳哥窟風味小吃的比較優,可能是那家的涼拌牛肉河粉裡面加入了許多蔬菜,口感和清爽度都更上一層樓。

 

西貢越南美食 

台北市興隆路三段36巷14弄2號 

02-2934-8717

 

延伸閱讀:

慶城街的吳哥窟風味小吃 

萬芳的爌肉天王和無名滷味

萬芳醫院附近的真素好吃

萬芳的無名豬排蛋土司和毒門滷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