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承認這次去越南,做了一件我平常頗為不齒的事,也就是到越南吃中國菜。

 一般我出國通常都會盡量吃當地的菜色(除了英國以外,因為水準實在是),因為可以透過當地飲食來瞭解當地的文化風情。

在國外的中式餐廳我都是能避就避,畢竟千里迢迢的跑來吃台灣就有的菜對我來說很OOXX,而且很多中式餐廳的菜都是用來唬弄外國客人的。

這次去越南的第一天,去展場佈完展回到飯店已經晚上八點多。原本要去一些當地餐廳的,不過都有點距離。

同行的某位同事之前在胡志明市外派過8個月,表示我們住的飯店內那家中國菜很有名,他之前帶客人來吃過。基於大家都累了不想跑太遠,明天還要一早起床打仗,所以決定就近來吃那家中菜。

雖然來越南吃中菜感覺很遜,但發覺這家菜的水準出乎意料的不低。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49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餐廳內一覽(頗寬闊,而且生意還不錯)

 

潮式滷水拼盤(裡面有牛肉,豬耳朵,還有一些我忘記的肉類食材。滷汁甘醇,而且肉類處理的軟嫩入味,不賴)

 

蟹肉魚肚羹(聽同事說很好喝) 

 

老火靚湯(感覺到料的精華都有燉入湯內了)

 

蜜汁排骨(排骨炸的剛剛好,完全不會過老乾硬,外頭的蜜汁也調的不錯,不會過於甜膩)

 

XO醬蝦球(炒的很香,蝦仁也很爽脆可口)

 

金華玉樹雞(這道看起來頗炫,雞肉跟火腿和香菇用漸層的方式擺盤,不過味道有點淡,普普) 

 

麻婆豆腐(這道出乎意料的棒。花椒的麻味比辣味重,是我喜歡的風格,非常下飯)

 

籠仔瑤柱蒸菜心(蒸過的芥蘭上面鋪著甘貝絲。芥蘭清脆,跟甘貝絲一起入口更增滋味,還不錯) 

 

鮑汁金針扒時蔬(蒸過的青江菜和金針菇上淋上醬汁勾芡,中規中矩嘍) 

 

黑椒牛柳粒(似黑胡椒炒牛肉,上面還放了炸過的大蒜。牛肉處理的很嫩,醬汁比我想像中的好吃) 

名片上有中英文地址 

今天有7位同事用餐,每人平均花費約台幣四百元,在越南這裡算是高消費了。

其實這間菜的整體水準還不錯,甚至還勝過台灣的一些餐廳,頗令我意外。不過對於來越南吃中菜的這件事還是心裡難以釋懷阿 

Ngan Dinh Restaurant

Khach San Windsor Plaza

Lau 5, 18 An Duong Vuong Q.5, TPHCM Vietnam

84-838308888

銀庭大酒家

越南胡志明市 第五郡安陽王街18號5樓

 

延伸閱讀

越南胡志明市的越南三明治的和Pho 24:簡單卻令人驚豔的好滋味

越南胡志明市的Pho Hien和Fanny's Ice cream:一喝上癮的好湯頭

捷運萬芳醫院附近的西貢越南美食

香港的九記牛腩,沾仔記雲吞,還有黃記麵家的蝦籽牛肉撈麵

香港的蓮香園:見證百年歷史的飲茶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推薦 美食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