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P在某個颱風來臨前的週末邀請了幾位友人去她新的住處同歡。在去之前,她提議去她新家附近的北方菜餐廳吃個飯。

這間四海一家已經開30幾年了,據說許多名人,譬如說王偉忠都會來這裡吃飯。

其實這間餐廳開的頗為隱密而且低調,路過這裡的人應該不會太多,所以能開那麼久而且生意那麼好應該是有其道理,那就來試試。 

店其實頗舊頗小的,不過還好我們來得早,一下就客滿了。

 

鹽焗雞$196(看這雞的皮有多油亮,鹹味均衡,很棒。這裡是用去骨雞腿,所以肉雖軟但很有彈性)

 

紅油羊肚絲$198(這裡的招牌菜之一。羊肉一點羶味都無,如果跟我說這不是羊肉我都會信。同學P也說她不敢吃羊,但她敢吃這裡的羊肚絲。羊肚絲很爽脆,跟香菜還有特調紅油一起吃很美味。)

芥蘭$時價(叫來補充纖維質的,而且火喉剛剛好)

 

四季肥腸$280(頗夠味的,不過大腸的部份可能切的比較細,所以炸的稍微老了點)

油條三鮮$228(三鮮是蝦仁和甘貝以及花枝,各種料感覺都頗新鮮,而且調味也OK。他們的用意應該是要油條吸收海鮮的滋味,可惜的是油條他們用的是新鮮的油條而非老油條,不耐煮,一下子就在鐵盤上化掉了)

 

脆皮豆腐$186(聽菜名感覺很普通,但這可是另一道這裡的招牌菜。把豆腐切成兩個薄片,中間包了火腿小黃瓜以及肉鬆,沾麵衣後下去炸。在其他地方沒看過這那麼特別的炸豆腐,而且味道很豐富,各種材料搭起來很不錯,果然是必點的招牌菜。)

 

蔥油餅$50兩張(跟前面那麼多菜比起來,這就感覺樸實了點,我覺得還好)

 

牛肉炸焦$250(另一道在菜單上引起我好奇心的菜。感覺是牛肉先滷軟後切塊,沾薄麵衣下去炸而成的。旁邊還有一碗豆腐乳口味的沾醬。)

 

其實一開始看外表感覺很乾,不過吃起來非常的柔軟而且入味。覺得這拿來配酒會更棒。

名片上也有地址

今天這樣7個人來吃的很飽,每人才花了260而已,C/P值實在是非常高阿。這裡的菜都有一定的水準(雖然有些調味比較重),而且還有些其他地方吃不到的東西,我以後絕對會再來光顧試其他的菜。

 

四海一家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36巷16號

02-2767-2467

 

延伸閱讀:

北平同慶樓

東區的棻蘭家廚

金峰樓餃子館

東門市場的羅媽媽米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