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寫過香港機場的美食街食記。基於最近又去香港轉機,而且有網友推薦其他間的食物,那就來順便介紹一下其他間我會再去吃的美食街攤位。

首先是網友推薦的皇府食神叉燒飯。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38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攤位一覽(生意絡繹不絕,先點菜結帳拿了號碼牌後,當右邊那個寫著Pick up的螢幕出現了客人的號碼,就可以去拿點的東西)

裡頭的師傅完全沒有停手過

食神叉燒飯(記得是HKD68,約莫台幣快300元,其實真的不便宜)

叉燒柔軟入味,好吃

我很愛把荷包蛋給「喇一喇」,讓裡面的蛋黃液流出來跟飯以及叉燒混合著一起入口,這感覺只能用爽快來形容。

這是碗很棒的叉燒飯,可惜價格並不可親。不過偶而來香港轉機時,我很有可能還是會再來一碗。

為了能在機場多吃一點,我放棄了來時飛機上的餐點。雖然飛機餐通常都乏善可陳,但當身邊一堆人都在吃飯時,就會引起我的食慾。

Anyway,我吃完了後,覺得可以再來一份每次轉機時必吃的大力水手炸雞。

雖然這間上次已經介紹過了,但還是再看一下照片吧。

攤位一覽

兩塊炸雞餐,記得是HKD38, 約莫台幣160。我點的時候都會請店員幫我放Leg & thigh,也就是大腿和小腿,因為這兩個部位比較多汁有彈性。

其實這套餐還有附一塊Scone(英式鬆餅或有人稱司康),不過那樣吃就太多了,所以我請店員幫我移除(價格不變)。

炸雞上的麵衣還是一樣的酥脆而且夠味,維持住了我心目中最愛的炸雞冠軍地位。

薯條也是我最喜歡的seasoned fries風格。台灣的IKEA也能吃到這種薯條,我覺得這比一般的速食店的那種薯條更合我的胃口。

回程到香港轉機時是凌晨六點多,這時需要來碗暖呼呼的拉麵醒醒腸胃。我知道台灣也有味千拉麵,不過上次我去捷運中山站旁的店時,蒜片豬軟骨口味的賣完了,所以就來香港這邊吃好了。

凌晨時沒什麼客人

蒜片豬軟骨拉麵(HKD50,約莫台幣220)

熬到乳白色的湯頭上面還飄著蒜片,喝下去蒜香十足沒蒜嗆味,好喝極了。

麵條也OK

豬軟骨近拍(這就令人惋惜了,不知是隔夜放了很久的關係,肉質有點老,跟我3年前在這裡吃的比起來遜色許多,希望這只是個案)

整體來說,跟其他國家的機場比起來,香港機場美食街堪吃的攤位真的算多。希望台灣桃園機場可以好好的整修一番,能招攬到更多水準佳並價格合理的店家入駐桃園機場美食街,這樣外國人過境時才不會覺得那些又貴又難吃的東西就代表台灣菜都是那樣。

  

延伸閱讀:

香港機場的美食街food court

杜拜的美食街攻略:店家介紹5連發  

香港的蓮香園:見證百年歷史的飲茶餐廳

香港的九記牛腩,沾仔記雲吞,還有楊記麵家的蝦籽牛肉撈麵

六張犁附近的詰來富:可口道地香港味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