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生日需要找餐廳,理所當然這責任落到我身上。

搜尋了一下,去年開的Albero似乎網路上的評價不錯,有些在台灣一般義大利比較少見的鄉村燉菜料理可以嘗鮮,就決定約這間了。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46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餐廳內外牆都用白磚,氣氛與環境都很高雅。 

有面牆塞滿了用過的酒瓶,而有些牆也把燈光跟酒瓶搭配的很有FU,是我喜歡的設計感。

Albero在假日有提供假日套餐。消費方式是自選主菜加上$250,就能升級為套餐,多了一道前菜,湯,甜點,跟飲料。這天我們都選擇了升級變成套餐。
 

義式麵包$80(還附了奶油以及紅醋橄欖油。麵包外皮烤的酥脆,裡面紮實,好吃,推) 

 

螃蟹沙拉配碳烤鮑魚菇(酒醋醬搭配蟹肉以及菇類,頗優,推) 

雞蛋芥末襯鮮烤蘆筍松露油(半熟的蛋跟蘆筍很搭,不過那醬汁味道比較淡一些,但還是推) 

南瓜濃湯(鮮美可口,推) 

Gentil酒$1,080(還頗清爽的酒,適合開胃。餐廳還會先把酒杯冰起來,這點頗貼心) 

經典波隆那乳酪焗烤奶油牛肉醬千層麵$380(肉醬夠味,份量也頗足,是個夠水準的千層麵,推) 

 

香蒜辣椒鯷魚醃漬橄欖酸豆羅勒天使髮麵$320(這道我不小心錯過了,沒嘗到味道) 

 

傳統松露牛肝菌野菇瑪斯卡邦乳酪燉飯$380(這燉飯米心微硬,燉的火喉剛剛好。吃起來菇類的香味撲鼻,非常好吃,推!) 

 

酥炸威尼斯式墨魚海瓜子蕃茄起司燉飯$420(海鮮高湯的味道也有融入米內,不過我比較喜歡松露燉飯) 

細燉薩丁尼亞島風味什錦海鮮盤$620(湯汁充滿了海鮮的精華,沾麵包絕佳。海鮮頗嫩,中間那隻特大的蝦子有被事先去殼了,吃起來爽度很高,推!) 

炙烤脆皮開心果羊脊佐甜蒜松露醬汁$650(羊排中間呈現半熟粉嫩狀態,毫無羶味,推!) 

四季披薩$400(這有辣味沙拉米,瑪格莉塔蕃茄,什錦海鮮,碳烤蘑菇四種口味。餅皮又薄又脆,夠水準,推!) 

傳統佛羅倫斯牛肝菌細燉小牛膝及牛肚配馬鈴薯泥和芝麻生菜$640(醬汁香濃可口,牛膝以及牛肚燉到軟嫩但不失彈性。菜名上說是配馬鈴薯泥,但這次來的是寬麵,拌了醬汁也是非常好吃,沾麵包也是絕配,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道,大推!) 

 

經點咖啡提拉米蘇(裡面還看的到手指餅乾,不會太甜膩,口感濕而不糊,推) 

炙烤脆皮焦糖法式香草夾雞蛋布蕾(蛋味濃厚,還看的到香草籽,推) 

套餐附的紅茶(還可以) 

溫烤法芙娜苦甜巧克力鬆糕配香草冰淇淋$280(用的是很不錯的法芙娜下去做的,苦甜巧克力本來就是少數我喜歡的甜食,而且一扒開鬆糕中間的巧克力漿就爆了出來,很讚,大推!) 

 

Latte(友人點的,應該還OK) 

這餐除了主菜加$250升級為套餐外,基於還要加一些水費以及服務費,還有點酒,平均一個人大約$1,100。

當天菜色的表現都在水平之上,印象最深的是牛肝菌細燉小牛膝及牛肚,而傳統松露牛肝菌野菇瑪斯卡邦乳酪燉飯也相當的令人激賞。而以餐廳的氣氛和食物的水準來說,我覺得這價位很合理,而且交通便利,是間以後一定會再訪的餐廳。

Albero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3巷7號
02-8772-5480

延伸閱讀:

台北的Diary之餐酒氣氛均優的小酒館

台北的The Diner樂子之排很大美式早午餐

再訪台北東豐街的Diary之小酌好所在

台北東區的Solo Pasta之精緻平實義大利菜

台北的Big Pancia大肚皮義式餐坊之暢快划算好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