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般如果聽到大肚皮這個餐廳名字,並不太會引起我去的興趣。不過前陣子在克拉拉的網站看到這家店的介紹,感覺似乎是間很不錯的義大利餐廳。

大肚皮義式餐坊的主廚兼老闆還擁有兩間Va Bene,也是台北頗為出名的平價義大利麵店。這間Big Pancia走的是家庭式義大利小館的風格,價格也是走親民路線。

基於這間店離我家也不遠,就找了天晚上,揪了幾位友人一起去嘗鮮。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65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裝潢是還可以,比之前去過的Va Bene要好一點。果然是走平實溫暖家庭的風格。

菜單一覽(菜色以開胃小菜和肉類主菜為為大宗。麵食類較少,可能是想跟Va Bene做區隔吧。價格以義大利菜來說真的不貴,點菜可以點的很放心)

托斯坎尼麵包沙拉$130(記得是用紅酒醋下去拌的,爽口好吃)

大肚皮風味台灣鯛$110(炸過的鯛魚片夾著醃蘿蔔和黃瓜,酸甜可口,不錯)

每日好湯跟飲料$100(點主菜可每人加$100,就有湯跟紅酒。這濃湯充滿了蔬菜的鮮甜,非常好喝。紅酒也很順口,這樣總共$100頗為划算)

Balsamico醋漬爐烤綜合菇$90(酸甜清爽的菇類,很適合當前菜,推)

蕃茄嫩煎牛肉燉飯$320(使用了昂貴的義大利進口米Carnaroli來燉。燉飯口感偏硬,我吃不習慣。覺得之前在東豐街Diary所吃到的松露燉飯比較合我胃口,因為較Q彈。不過這牛肉煎的很不錯)

蕃茄牛肉丸焗麵$280(蕃茄味酸甜滑順,跟起士一起焗的濃郁可口,推)

整盤的肉慾橫流$1,500(這盤包括了所有的肉類主菜,超級豪邁,非常適合分食。雖然我們只有5個人,而且已經點了燉飯和焗麵,但還是決定殺下去)

香煎櫻桃鴨佐洛神花醬汁(鴨肉煎的程度剛剛好,呈半熟的軟嫩狀態。跟酸甜的醬汁一起吃非常搭,大推!)

美國雪花牛排搭配義大利阿爾巴松露鹽(煎過的牛肉很單純只用鹽來提味,非常好吃,推)

惡魔風香烤半雞(雞肉用香料醃過,整個非常入味而且很香,並且烤的極嫩不柴,推!)

羔羊肩排佐蘑菇肉汁(烤的鮮嫩多汁而且毫無腥羶味,推!大推!)

豬的報恩(名字頗有創意,而裡面包含了豬肉腸,豬舌,以及豬五花。豬肉腸記得還不錯,而豬舌軟爛入味。豬五花這是第一次看到,皮不知是煎的還是烤的還是炸的,非常脆!裡面的肥肉入口即化,雖然有些人不敢吃,但我非常喜歡,推!)

記得是蘑菇醬和洛神花醬。整盤都是肉,沾了這兩種醬可以變化一下口味。

72%濃巧克力蛋糕$110(香濃但不甜膩,上面紅紅的是醃過的蘋果,脆脆的,推)

 

提拉米蘇$100(記得還不錯)

這天5個人,每人花了約$650。吃了那麼多道菜,而且還各喝了一杯酒,實在是超級划算的!重點是當天的食物都很受好評,份量也都很豪邁,非常適合多人聚餐,離捷運6張犁站也近,是間很推薦的餐廳!

最值得一提的是那個整盤的肉慾橫流,附了5種主菜,非常有鎮壓全場的氣勢,是個很有梗的菜。而且這組合感覺很適合外帶當轟趴菜色,如果以後家裡要開轟趴,我絕對會考慮買一盤回去。

Big Pancia大肚皮義式餐坊
台北市安和路2段184巷6號
02-2733-1488

延伸閱讀:

台北的The Diner樂子之排很大美式早午餐

再訪台北的Pierrot Bistro別廬洋館之北義餐酒會

台北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台北東區的Solo Pasta之精緻平實義大利菜

再訪東區的鼎珍坊之依然美味

台北的Diary之餐酒氣氛均優的小酒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