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都酒樓一直是我吃烤鴨的首選餐廳,所以每次在這邊的聚餐我絕對不會錯過。

某次同學會又在這邊辦。基於人數眾多,可以訂到3桌,他們決定訂包廂。不知是否是包廂的關係,應該有低消,而且要統一菜色,最後搞成吃餐廳配好的桌菜,而非一般我們自己單點。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083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生意還是一樣的好,基本上是座無虛席的,臨時想來吃應該不會有位置。據說現在烤鴨需要幾天前就預訂,而且一桌只能吃一隻鴨。

基於不是我點菜的,而且店家手寫菜單上的很多看不懂,下面的菜名都是亂取的。

皮蛋薑絲跟醃小黃瓜都很可口。

元盅雞湯燉排翅(雞湯本身極為濃郁鮮美,一入口就滿嘴的膠質。基於保育的關係,我不會主動點而且也不鼓勵別人點魚翅,但別人已經點了我當然也不會放過。裡面的魚翅份量極多,讓整體的豪華度大增,也非常好吃,大推!)

生煎明蝦(碩大的明蝦吃起來爽度很高,醬料也很入味,推)

糖醋肉(菜名亂取的,而且我完全搞不清楚這是什麼。吃起來很像是豬肉團去炸過,然後配上腰果,豌豆,以及類似梨子的配料。一向不喜水果入菜,總會讓我有股毛骨悚然的感覺,所以這道不合我胃口)

廣式烤鴨(這邊的烤鴨還是水準一流,烤到外皮呈現酒紅色,吃起來皮脆肉嫩,令人忍不住的一個接一個,完全不想理會恐怖的熱量,特推!)

清蒸海上鮮(非常喜宴的一道菜,不過龍都的蒸魚比一般喜宴的好多了,魚肉不會蒸太過頭而水水爛爛的。)

炸雙拼(記得其中一個是蝦子口味的炸物,另一個就忘記了)

焗烤時蔬(奶油白菜的做法,這次裡面放的是香菇以及花椰菜。出乎意料的好吃,香濃而且入味,要不是因為已經吃太飽了,會很想多吃一些,推!)

鴨骨粥(龍都的鴨骨粥也是一絕,鴨骨的鮮味融入了粥內,而且吃完烤鴨後喝粥很棒,大推!)

甜點(記得是棗泥椰子糕,還好)

這樣一桌,給10個人吃,加完服務費,每個人是$1,250。比一般我們單點來的貴,而且真的很像是在吃喜酒菜。裡面除了烤鴨和鴨骨粥是必吃的以外,其他比較棒的就是雞湯以及焗烤時蔬,其他都不算是以後必點的菜。如果來龍都,還是建議單點就好,至少可以點自己喜歡的菜,給餐廳配總是會配出一些怪怪的組合。

 

龍都酒樓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18-1號(近林森北路100巷口)

02-2563-9293

延伸閱讀:

台北的龍都酒樓:絕品烤鴨好滋味

再訪台北龍都酒樓之絕品烤鴨吃到撐

台北信義區的吉品海鮮之夢幻脆皮雞和流沙包
台北的竹家莊:道地港式好味道
台北喜來登辰園餐廳之美味烤鴨和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