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和友人聚餐,友人叫我想地點。台中的餐廳我不是那麼熟,不像台北一堆待吃名單可以選。

原本想去K2小蝸吃窯烤披薩,畢竟去過其老闆在台北開的Solo Pasta,頗有水準,可惜打電話過去訂位時,店員告知用餐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不知是否因為適逢特殊節日假期的關係?還是平常就有這樣的規定?)。這還蠻屌的,在台北沒看過西餐廳有時間限制,連生意很好的火鍋吃到飽也有兩個小時。時間太短,不適合聊天,只好另覓地點。 

突然想起來以前去過美術館附近的帕帕咪歐,印象很不錯。雖然二訪有點老梗,不過至少水準有保障,就選擇了這邊。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076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的生意還是很好。當天完全客滿,沒提早訂位就沒位置了。

菜單一覽(價格在台中算是中高等級。記得同事以及我之前來這邊,評價都是麵點類的划算過肉類主餐,這次就只有專心點義大利麵和披薩)

附餐麵包(都還OK,可以沾橄欖油紅酒醋)

南瓜湯(忘記是南瓜湯還是紅蘿蔔湯,記得都很濃郁鮮美)

蕃茄鳀魚乳酪沙拉$200/小份(不記得有吃到鳀魚,只覺得蕃茄跟乳酪很搭)

花椰菜蘑菇肉醬義大利麵$220(碎花椰菜以及蘑菇跟肉醬融合的很好,沒吃過這種組合,濃郁中又不失清爽。麵也不會煮過軟,推!)

奶油鮮蝦蘆筍義大利麵$380(奶油味道柔和,不會太膩,也很不錯)

特級海鮮披薩$490/12吋(上次點8吋,完全不夠,這次直接點12吋。雖然薄脆,但是帶點柔韌。這披薩的餅皮水準很高,不像是一般薄餅皮只有脆的單調口感。上面的餡料也很單純,不會太搶味。讓人有吃到不錯的料,但又能享受麵粉以及餅皮最原始的風味,是個平衡性極佳的披薩,大推!)

飲料(附餐的紅茶跟咖啡都還好)

鮮奶酪搭小紅莓$68(友人覺得不錯,但我不愛莓類甜點,覺得有點酸)

火焰燒法式烤布蕾$90(也還不賴)

老祖母香草布丁$98(濃醇香甜,好吃,推!)

這餐3個人吃,每個人平均花費為$600。不知是否現在刁嘴指數直線上升的關係,覺得這餐的驚艷程度不是很高。吃這邊的義大利麵,總會跟台北的紅廚比較一下,而一比就會覺得紅廚的義大利麵醬汁比較有深度,醬汁跟麵條更為融合,口感極佳。不過這是純粹我的個人感想而已,每個人的口味不同,而且其實這邊的義大利麵水準算是很不錯的了,絕不是那種台式義大利麵湯湯水水,收汁收不完全的麵可比。

不過,以披薩的話,帕帕咪歐完全的大勝紅廚,因為餅皮的口感真的沒得比,而且以這類風格(因為披薩的風格也有很多種)的披薩水準來說,在台北應該也少有可跟其匹敵的。總而言之,如果想吃很棒的披薩以及不錯的義大利麵,帕帕咪歐是個非常好的選擇。

 

Papamio帕帕咪歐義式廚房

台中市存中街24

04-2376-8434

11:30~22:00禮拜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的Solo Pasta之精緻平實義大利菜

台北的紅廚之超美味義大利麵在這邊

台北東區的Albero之氣氛佳美味義式餐廳

台北的黑米Cafe BISTRO之燉飯好滋味

台中的Papamio帕帕咪歐義式廚房之美味past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