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霞飯店是台南的老字號台菜餐廳,已經有5,60年的歷史了。從餐廳牆壁所貼的照片看來,從蔣經國時代開始,歷任的總統都會光顧阿霞飯店。這通常也代表著餐廳的口碑以及品質是很有保障的,而這邊也是以真材實料而著稱。

很久以前就想來阿霞飯店吃飯,不過之前來時人數都太少,吃這種桌菜餐廳不方便。這次來台南玩,好不容易有揪到了足夠的人來吃阿霞飯店,而且有先訂好需要提前預訂的砂鍋鴨以及很特殊的雞仔豬肚鱉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9173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餐廳裝潢一般,頗為遼闊,有兩層樓。生意超級好,週末沒有訂位的話,基本上臨時來是不會有位置的。

綜合拼盤$700(盤子內從左上順時鐘開始是蟳丸,香腸,蝦棗,跟軟絲,忘記把烏魚子放進去拍。蟳丸吃起來像是蛋跟荸薺一起去做的東西,好像也頗鮮的。香腸很有彈性,蝦棗就是蝦捲球,也很不錯。軟絲還OK。全部都要沾醬會更好吃!推啦)

炒鱔魚$500(鱔魚片又大又脆口,很彈牙。已經算是很好吃了,不過我個人更喜歡阿源現炒鱔魚的味道,還是推啦)

扁魚白菜$150(扁魚的鮮味都入進白菜了,好吃)

砂鍋鴨$800(非常大鍋。裡面除了熬煮到軟爛的鴨肉以外,還有白菜,豆腐,金針,黑木耳...等等的配料。湯頭充滿了鴨肉的精華,而且蔬菜類的味道也帶來了清爽的甜味。裡面我超愛那個黑木耳,完全吸取了鴨高湯的鮮,總之是特推!不過真的太大鍋了,才吃不到一半就打包了)

雞仔豬肚鱉$1,200(顧名思義,這鍋湯是雞肉和豬肚以及鱉下去熬的,是個極為特別的組合。其實喝起來還不錯,但砂鍋鴨的鋒頭太健,這湯喝起來就比較還好。不過裡面有鱉肉,喝起來應該是很乒乓叫的。這就交給了一對要拼第二胎的夫婦打包回家,還說如果這樣中了的話,之後還需回來請一桌還願XD)

紅蟳米糕$950(紅蟳的黃肥美無比,看了令人垂延三尺。米糕上面還撒了一些干貝絲,而且海鮮的味道也有入進去米糕。口感比較軟,算是極為老少咸宜的一道菜,不愧是招牌,大推!)

餐廳招待的杏仁冰。上面還有圓仔,芋頭,以及紅豆,都很不錯。

銀波布丁$25(這是台南的老字號布丁店,一直很想吃看看,而阿霞飯店這邊有供應,當然要來品嚐一下!蛋味濃郁,口感綿密,而且焦糖的部分很香,好吃,大推!)

其實這天我們來了兩桌,菜色一樣,只是其中一桌的預訂菜色砂鍋鴨,另一桌是雞仔豬肚鱉,然後這兩道大家分著喝。這樣吃起來,平均一個大人花了$700左右。

不算太便宜,但是其實還是點太多了。雞仔豬肚鱉只是嚐鮮,不太需要點。砂鍋鴨就夠大份了,其他菜也只是勉強吃完。不過,這邊基本上每道菜都頗有水準,而且非常的古早味,很真材實料。如果來台南,人夠多,非常推薦來這邊吃看看。

 

阿霞飯店

台南市忠義路2段84巷7號

06-2256789

11:00~14:00, 17:00~20:30星期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南的阿堂鹹粥之道地美味虱目魚早餐

台南的清之心燒烤之肥美海鮮處女蟳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富盛號的秒殺碗粿和金得春捲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阿源炒鱔魚和府城牛肉湯

台南的阿裕牛肉湯之極品口感的牛肉在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