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小茅屋,是因為聽說舒國治也推薦過他們的蛋炒飯。對於我這非常喜愛蛋炒飯的人,一定要找時間去試試看。

結果去了幾次,前陣子看到蘋果日報報導蕃薯藤網站有公佈全台十大炒飯的票選,小茅屋位居第三,而鼎泰豐第二。對我來說,這名次真的參考就好,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排行榜。而我心中的店和這票選結果真的頗不相同。

店就位於麗水街靠近金華街的地方。似乎是間老店了。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40868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看起來就是非常有歷史的感覺,頗為斑駁,似乎就是把原本的住家改裝成店面。位置並不多,生意很好,每次去都幾乎客滿。

菜單一覽(價格算是平實,以麵食為主,也有炒飯)

紅油抄手$50(調味其實只有微辣以及類似醬油的鹹味,不是我喜歡的香麻風格。不過算是頗為順口,而且重點是這抄手餡很滑嫩,應該是溫體豬肉而且有打過水的,非常好吃。如果醬汁再香麻些就大推了。這道推!)

肉絲蛋炒飯$70(這是我最期待的東西。這炒飯相當的清爽,只有用鹽調味而已,而肉絲跟蛋以及蔥的味道很契合。算是很家常但吃不太膩的炒飯,而且也不會過油。是很好吃的炒飯,大推。不過,這少了我最重視的鑊氣,也就是類似微微焦香的感覺。個人覺得麟光站附近的龍洞海產,以及延吉街巷弄內的先進海產賣的炒飯更合我的胃口,因為都有鑊氣。)

豬頭皮$20(還不錯)

擔擔麵$50(微辣中帶些醋香,還有花生粉的微甜。也是走順口風格,好吃,推!)

酸辣抄手$50(酸辣可口,調味也是下的不太重,也好吃,推!)

肉絲涼麵$60(涼麵醬料的部分很棒,鹹香帶些微辣。不過麵條的部分極為普通,口感很糜爛,可惜了。)

炸醬麵$50(跟一般的炸醬很不同,是熬煮的肉醬搭配鹹香醬料。也是非常溫順的調味,好吃,推!)

餛飩湯$50(記得也不錯,他們家的餛飩餡料很好,推!)

整體來說,小茅屋的東西大多有80~85分的水準。如果不喜歡過度調味的食物,來這間應該會很合胃口。雖然並沒有到一定需老遠特地跑來吃的程度,但覺得如果小茅屋開在我家附近,應該會蠻長來報到,因為東西都頗不錯而且清爽,不容易膩口。

 

小茅屋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6

02-2321-9435

11:30~22:00

延伸閱讀:

台北的龍洞海產之隱秘的吃魚好去處

台北六張犁阿母的店之超划算爆量蚵仔專賣店

台北安和路上的暹廚之超推薦泰式料理
台北的先進海產店之生意爆好超推熱炒

台北西湖市場上班族美食之我家抄手和咖哩嚕哆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