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有人介紹過這間位於在六張犁蚵仔專賣店,據說蚵仔都是當天從東石運過來的。剛好離我家不算遠,位於下班後覓食的範圍內。

就找了天試試看,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幾乎每個禮拜都會來報到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642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面很不起眼。第一次去的時候沒什麼人,之後生意就開始慢慢變好了。

菜單一覽(牆上還有各種菜色的照片,還註明不放味精,這點讓我安心了許多)

魯鴨蛋$15(蛋味香濃,滷的夠透,推)

烤香腸$25(是還不錯,但並非必點)

乾蚵$70(裡面有20幾顆蚵仔,而且頗為肥碩。鮮度很夠,沒有跟一般吃到的裹太厚的粉去燙,吃起來非常甜美。蚵仔淋了少許的醬油,下面還鋪了薑絲和酸菜,還蠻少見的方式,不過很好吃,大推!)

蒜泥蚵$80(上面淋了非常濃烈的蒜泥醬,怕蒜味的人最好點乾蚵就好,因為蒜味有點太重。下面鋪了韭菜,跟蚵仔一起吃感覺補到爆,也是推)

韭菜蚵湯$60(裡面的蚵仔比乾拌的稍微少一些,但也快20顆,跟韭菜湯喝起來很讚,推)

招牌蚵湯$60(這是九層塔以及薑絲口味的湯,也很棒,推)

酸菜薑絲蚵湯$60(酸菜薑絲很爽口,也推)

乾蚵麵$65(就是乾麵上面灑了10幾顆蚵仔,也不賴,推)

魯肉飯$25/小(這裡的魯肉據說是手工切的,而非絞肉。吃起來的口感也像是如此,大小不均,半肥半瘦肉,肥肉入口即化,鹹淡適中,好吃,推!)

魯肉麵$35/小(就是魯肉飯改為油麵,也相當讚,滷汁鹹度適中,到最後我每次都點這個,推!)

整體來說,我覺得阿母的店是間很棒的店。蚵仔新鮮肥美份量足,c/p值非常高,是蚵仔愛好者必來的店!

我每次晚餐不知吃什麼就會想來這邊,幾乎來都點一份乾蚵仔,魯肉麵,以及一顆魯鴨蛋,就可以吃的非常開心。

  

阿母的店
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146號
15:30~21:30(禮拜天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六張犁的真善美牛肉麵之果然值五顆星

六張犁的天津勝記餅店:水準之上的蔥油餅

六張犁附近的四麵八餃

六張犁附近的詰來富:可口道地香港味

麟光站旁的和記豆漿店之秒殺炭烤燒餅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