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張犁基於離我家不遠,因此也是我時常覓食的地方。

這裡附近的餐廳與小吃繁多,只要花點時間尋找,其實也有些水準不錯的小館來讓人尋求滿足的一餐。

某天晚上騎車經過樂業街,發覺這家小店的生意很好。裡面的店員用山東口音吆喝著廚師說要XXX幾份,心想這家的山東麵食搞不好會很道地,那就來試試看吧。 

店門口

晚上八點多,還是有些客人在等著外帶

牆上有貼著菜單圖

看起來是現桿現包的餃子

菜單,價格算很平實

雖然心底覺得要來吃山東麵食,不過看到雞腿蛋蓋飯就把吃麵食的念頭拋在一旁了。餓到晚上八點,當然會覺得油膩的雞腿蛋比較能撫平我在鬧飢荒的胃

雞腿蛋蓋飯上嘍,看起來很豪邁阿。

雞腿很大塊,炸的鮮嫩多汁,而且去骨後吃起來很方便。

厚實感的蛋包(和美食街那種薄可透人的蛋包完全不同),豆干,蔬菜,還有炸醬都鋪在飯上。

豐富的配料跟白飯「喇一喇」,全部混在一起後看起來雖然很混亂,但是吃起來有種爽快的感覺。炸醬的鹹味被蔬菜和蛋包中和了,再加上豆干,我很喜歡這樣的組合。

基於對這家的印象不錯,我又來了第二次。這次不是很餓,要來試試看他們家麵食的水準。

原本想點蝦仁蒸餃的,不過很不巧的賣完了。那就點個大滷湯餃。 

裡面的料算OK,湯頭也不過鹹。

重點評估的餃子

其實算OK,但沒有讓人驚豔的感覺。平平都是手工作的餃子,但新店的金峰樓餃子館的水餃皮就是比這家的Q嫩有彈性。

以這兩次的食物來說,我比較喜歡雞腿蛋蓋飯,而大滷湯餃的表現我只能說算是一般。下次試試看蝦仁蒸餃和牛肉麵好了,希望這兩種的麵食能有不錯的水準,不然山東麵食館表現最好的竟然是飯類的,感覺似乎有點怪。

 

四麵八餃

台北市樂業街143號

02-2732-6119

禮拜五休息(這天休息很怪吧,一般都是找比較冷門的禮拜一或二休息,這家頗特立獨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