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菜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食物,因為吃起來香辣又不失清爽,而且是攝取纖維質的好方法。吃過韓國日式四川還有台灣的泡菜,到現在為止還是覺得韓國的泡菜比較對味。不過,最近發覺到一家台式泡菜也頗為美味的。

公司前陣子開了好幾個團購,其中有個是鴉片泡菜。這店家口氣頗大的,取這名字應該是說這泡菜跟鴉片一樣吃了後就戒不掉。基於嘗新的心態,我也跟團了。

這次買的是泡菜和網路上廣受好評的日式海帶絲(其實搞不清楚為何海帶絲跟日式的有關,調味和泡菜一樣阿)。辣度有四級,我都點小辣的。 

泡菜的外盒。從外盒就看的出來這顏色和一般鮮紅的泡菜大不相同,呈現乳黃色的狀態。 

打開後,看起來很像是跟豆腐乳一起拌過的大白菜。 

乳黃色濃郁的醬汁完全裹住了泡菜,吃起來酸酸甜甜微辣,而且蒜味很香但不嗆,連不喜歡蒜頭的姊姊都喜歡這味道。 

日式海帶絲的外盒

裡面的海帶絲也很多,裝的很紮實

調味和泡菜是一樣的,不過基於海帶絲比較細,所以更入味。而且海帶絲的咬勁兒不錯,吃起來很過癮。 

總而言之,這鴉片泡菜很合我的口味。單著吃就很棒了,配上熱騰騰的飯更是好吃。我還有同事嚷嚷著要拿這回家配酒來喝,真的是夠了。 

上網survey了一下,發覺很多人都自己嘗試製作鴉片泡菜,而原因是阿昌師在某個節目示範過這泡菜的作法。以下是網路上流傳的食譜:

材料: 有機高麗菜 6kg 紅蘿蔔 300g 蒜仁 150

 
調味料: 白醋 120cc 胡麻油 300g 辣油 360cc 細糖 570g 味醂 30cc
 
        細辣椒粉 20g 胡麻醬 100g
 

做法:  
 
1.  有機高麗菜剝開成小片,置於塑膠篩子內,灑少許鹽輕拌均勻,上用重物壓一晚 使水分去除,之後拿起拌鬆加入調味料混合均勻,放入冷藏即可。

 
2.  將紅蘿蔔、蒜仁用醋打散成泥,再入胡麻油、辣油拌勻使之乳化,  再加入細糖、 味醂、胡麻醬拌勻,最後再放辣椒粉全部混合均勻,即可倒入高麗菜中調和。

不過我這人當然懶的自己做泡菜,所以要吃還是乖乖的訂好了。

 

鴉片泡菜

02-8964-5646

0936076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