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第二市場內有許多出名的傳統小吃。有些店家只做白天的生意,而有些專攻晚餐和夜貓子的客群,都各有擅場。

這次來介紹王記菜頭粿糯米腸,也是許多台中人從小吃到大的老牌早餐店。 

店家扛棒

菜單

早餐時段洶湧的人潮

 

外頭有坐位

 

攤位上的材料

在鐵板上煎的早餐

這裡的招牌是菜頭粿+糯米腸+蛋,不過如果直接這樣叫就代表是這攤位的菜鳥顧客。而真正的熟客會叫「三樣ㄟ」<--要用台語

 

菜頭粿+糯米腸+蛋$55(看就頗具份量的早餐。煎好的荷包蛋蓋在菜頭粿上,旁邊還有一條切塊糯米腸。要跟老闆提醒蛋要半熟,我今天忙著拍照就忘記了)

 

糯米腸近拍(外皮煎的酥酥的,裡面的糯米口感Q彈不過硬,沾店家淋的醬油膏後更佳)

 

菜頭稞近拍(這裡的菜頭稞我猜是客家的,因為什麼料都沒有加,就是很純粹的蘿蔔糕。單吃有點無味,跟店家淋上的醬一起吃才讚阿。或是可把荷包蛋搓破,蘿蔔糕裹上蛋液和醬汁一起吃更棒)

不過我今天忘記跟店家講蛋不要煎太熟,還有菜頭稞和米腸煎焦一點,不然會更好吃。

 

店家淋上的醬油膏以及辣椒醬已經很強了,不過台中的小吃怎麼可以不加東泉辣椒醬?這可是經典的辣椒醬阿,香而不過辣,提味功能性極高。不管是湯麵乾麵蘿蔔糕水餃都可以沾。

綜合湯$40(這湯就普通了,不過料是很多啦。我應該點腸類的湯才對)

平心而論,這裡每一樣食物單吃都不算頂尖,並不會讓人有一吃就直呼上癮的感覺,所以期望不用太高。

不過三樣搭起來,加上店家特製的醬料後,吃起來就是頗過癮的,而且在其他地方也沒有看到這樣子的組合過。如果有機會來台中,可以來這裡試試看「三樣ㄟ」,說不定你/妳也會喜歡這種傳統老味道。

 

王記菜頭粿糯米腸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2段87號

04-2224-2318

07:00~18:00

 

延伸閱讀:

台中的御記烤鴨

台中忠孝夜市的烤肉&蚵仔煎&米糕&麻油豬肝炒飯

台中早餐之大麵羹&三角蔥餅

台中的松香爌肉飯:人山人海的宵夜和早餐小攤 

台中的鵝肉徐:美味實惠的鵝肉老店

台中的來來豆漿和錦香園肉鬆老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