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聽朋友說雙連站附近的一家牛肉陳有很特別的菜,找天要帶我去吃。不過一般比較少下班去那附近,所以一拖就拖了幾個月。

最近剛好大家晚上要去林森錢櫃,離雙連站不遠,那就先去牛肉陳填飽肚子再去歡唱了。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660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家扛棒

 

忙碌在廚房內處理菜餚

 

裡面完全處於客滿狀態

 

菜單I(沒有價格,不過其實不貴,大約都1,2百)

菜單II(這邊有很多聽都沒聽過的菜。炸班甲是啥?還有炒天鵝肉?XD)

我朋友是識途老馬,所以今天交給他全權負責點菜。

 

牛肉燴飯(這道沙茶味香氣撲鼻,上來時已經把牛肉汁跟飯一起拌炒過了,有點像是台式的燉飯。還不賴)

 

香根大腸(裡面除了香根和大腸以外,還有牛肉和魷魚。還沒吃過這種組合,不過味道頗搭,每樣都處理的不錯)

涼拌河豚皮(這道是我當天最喜歡的菜之一。河豚皮切成條狀,跟蔥,小黃瓜絲,以及特製醬料和Wasabi一起拌一拌)

吃起來爽快而且刷嘴,河豚皮處理的有彈性但不韌,讚。

生炒飛魚蛋(第一次看到這種菜。飛魚蛋跟蔥以及少許的辣椒跟類似醃黃豆一起炒)

 

吃起來會在嘴巴內爆開,還頗妙的

四季豆大腸(這道我在其他餐廳也吃過幾次。如果大腸切厚一點,口感會比較好,味道也會溫和一些)

 

烤牛小排(黑胡椒口味的烤牛肉條佐Wasabi)

牛肉條頗厚,火喉很好,單吃牛肉就很多汁了。這時要沾上些許的Wasabi,感覺很詭異,但味道一點都不突兀,非常好吃!這道跟河豚皮並列為當天的第一。

 

墨魚綜合香腸(裡面有三種口味的香腸切片)

墨魚香腸(裡面的墨魚還頗大塊,保留了其口感,好吃)

 

飛魚蛋香腸(這道原本以為最特別,可惜外皮已經煎的香酥,裡面的蛋比較小,吃的時候感覺不太出來飛魚蛋)

 

櫻花蝦香腸(看似最普通,但卻是最令我驚豔的一品。櫻花蝦的味道很濃,很夠味)

這次3個人吃,每人大約400~450左右(有點忘記金額了)。以熱炒店來說感覺不算太便宜,但其實我們點的菜很多,而且幾乎每道都很特別,味道也很棒。

這間小店我絕對會再來光顧。還有太多道不知所云的菜我想嘗試,而且聽說水準都很不錯。

友人還時常帶客戶來這裡吃。雖然這邊毫無裝潢可言,但是其獨特的菜餚卻更能擄獲人心。

這次感謝友人的招待!

 

牛肉陳

台北市萬全街40巷6號

02-2557-6593

17:30~00:00(禮拜天休)

 

延伸閱讀:

台北的四海一家:便宜美味而且低調的北方小館

貓空的春滿園:大啖山產野菜的好地方

天外天麻辣鍋

台北的小沈記川味:老店新開好滋味

東門市場的羅媽媽米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