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

這次去巴西11天,吃到了相當多特殊的當地食物。先從台灣人最熟悉的巴西窯烤開始介紹好了。

窯烤算是巴西南部的菜。一般是以烤牛肉居多,而且還烤牛的許多不同的部位,種類大概佔所提供的窯烤菜色的八成左右。除了牛肉,還會提供豬肉以及雞肉,不過通常只有各一種部位而已。

巴西窯烤的精髓是吃肉的原味,所以通常只有加鹽以及少許的胡椒調味。也因為如此,肉的品質好壞很重要。以此類推,好的窯烤餐廳都是使用比較高等級的肉,而且有些還標榜用自己專屬農場所出產的牛隻。

在巴西,只要看到餐廳名稱內有Churrascaria的字樣,就代表這裡有賣窯烤。

我們這次去的Fogo De Chao,是在巴西極富盛名的窯烤餐廳,在當地以及甚至在美國都開了不少間的分店。如果請當地人推薦巴西窯烤餐廳,這間絕對會在前幾名之內。就跟如果有人問說要哪裡可以吃小籠包,鼎泰豐會是許多人提到的餐廳之一的道理相同。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46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飯店門口

 

餐廳內一覽(我們到時間很早,所以這時侍者比客人還多的感覺)

 

餐廳外頭就可以看到他們在現烤這些牛肉

這裡的消費方式是窯烤以及沙拉吧吃到飽,但飲料以及甜點得要單點。

一坐下,侍者就會飛快的上一些開胃小點。

 

Warm cheese bread & Crispy hot polenta乳酪麵包和煎玉米糕(乳酪麵包鬆軟可口,玉米糕也香甜不膩)

 

Fries & Caramelized banana薯條和焦糖香蕉(都還可以,焦糖香蕉頗特別)

淺嘗一點即可,不可陷入他們想藉便宜貨餵飽客人的陷阱XD

如果有吃,他們過一陣子就會換新而且熱的給客人,直到客人開始正式的吃窯烤菜為止。

接下來看沙拉吧。

 

這區比較屬於巴西當地的特色冷盤 

 

還有火腿,現挖的乳酪,以及麵包 

這區供應的大多是是比較常看到的歐美沙拉冷盤 

我拿的第一盤,裡面的烤茄子,涼拌菇類都頗不錯 

 

第二盤拿了火腿和麵包 

 

第三盤的蘆筍非常的肥美,右上角的比較少見,是棕欖樹的樹心,吃起來頗為香脆爽口。

接下來要開始吃窯烤了,這時需要桌上的卡片如下: 

 

這卡的兩邊一紅一綠。如果希望侍者過來上窯烤,就把卡片的綠色,有寫著「Yes Please」的那面朝上。如果吃飽了,就把卡片翻過去變紅色,這樣侍者就不會拿著一堆肉來煩你XD 

基於已經是好幾天前的事了,下面的肉有些我不確定是不是那些部位。如有錯誤請見諒。

Striploin(紐約克牛排)

 

裡面呈粉紅色的,非常嫩。 

Beef Ribs(牛小排)

骨頭旁的肉通常都是最好吃的,肉質彈性十足。 

 

Chicken雞腿排

 

Lamb(羊小排)

 

都很有水準,但嘗過即可,畢竟牛肉比較貴,當然要把火力集中在牛肉上 

 

Rib Eyes(肋眼牛排)

 

看那滿溢出來的肉汁,能不好吃嗎?  

 

Chicken heart烤雞心,這算是巴西人比較會吃的內臟。 

 

旁邊那個記得是烤得極柔軟的菲力牛排,而雞心一點腥味也無,只用了鹽來調味,單純但很好吃。 

 

Top Sirloin(上後腰脊肉排)

 

Baby Beef(烤犢牛)

 

已經想不出什麼形容詞了...反正一看就知道這有多香嫩多汁。 

 

Hump(牛背肉,這是一般很少見的部位)

Top Sirloin(沙朗牛排)

 

牛背肉看起來很像是烤的很老的肉乾,但其實吃起來還頗嫩的。這沙朗還有跟大蒜醬一起烤,更添風味。

除了肉以外,我們還點了他們的招牌甜點。

Fogo De Chao Signature Papaya Cream(招牌木瓜乳霜甜點)

不愧是他們的招牌甜點,這道非常的美味!香甜的木瓜乳霜上面淋了黑醋栗甜酒,還可用煎餅下去挖來一起吃。我雖不嗜甜,但這道讓我一口接著一口,感覺吃不太膩。

這次的花費連同飲料,甜點,以及服務費,一人平均花了巴西幣110,也就是台幣約莫2,000左右。雖然不便宜,不過食物美味,服務極佳,而且體會了當地最出名的窯烤餐廳,算很值得了。

  

Fogo De Chao

Moema Av. Moreira Guimaraes, 964-CEP 04074-020, Sao Paulo, Brazil

55(11)5056-1795 

http://www.fogodechao.com/

 

延伸閱讀

越南胡志明市的Pho Hien和Fanny's Ice cream:一喝上癮的好湯頭

印度的Baluchi餐廳:五星級飯店的印度菜

越南胡志明市的TIB餐廳:體驗越南宮廷菜

香港的九記牛腩,沾仔記雲吞,還有黃記麵家的蝦籽牛肉撈麵

香港的蓮香園:見證百年歷史的飲茶餐廳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