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最近迷上了葉名晴麵包廚房這間店的麵包以及餅乾後,來西門町的次數比以前多了許多。以前可能一年來不到一次,現在是幾乎每兩個禮拜就會因為要來葉名晴麵包廚房解饞而來一次。

偶爾會跟對這間店同樣上癮的友人一起來。基於去買麵包餅乾前要填飽肚子,友人建議了去他最喜歡的牛店吃牛肉麵。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18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前還掛了榮獲2010年牛肉麵節10大好店的布條。店內整齊乾淨,磚牆木桌椅,頗有質感。生意非常好,我們平日晚上來時還等了15分鐘。 

 

店內掛的這幅牛畫非常的有氣勢。牆上還貼了不少媒體介紹的報導。

 

菜單一覽(是永康街牛肉麵等級的價格,不算便宜)

桌上的辣椒渣很香,但超級辣,慎用。

小黃瓜$30(爽脆可口,經常很快就賣光)

花干$35(也很入味)

牛肚$100(夠味而且Q彈,推)

滿漢牛肉麵$200(要點就一次到位。裡面有牛肉牛筋以及牛肚,還附可沾這三樣肉類的醬。但其實這牛肉牛筋以及牛肚本身的味道就非常夠了,完全不必沾。每個部位都處理的極出色。牛肚軟嫩有彈性但不過韌。牛筋入口即化。最令人激賞的是牛肉。滑嫩無比又帶著膠質,而且牛肉本身極為鮮甜。許多牛肉麵的牛肉滷到最後只剩下香料的味道,牛肉本身無味,因為精華都融入湯內了,但牛店的牛肉完全不會有這問題。另外這清燉的湯頭也非常鮮美,沒有太多香料搶味。原本清燉湯我都搭配細麵的,但友人說這清燉湯很夠味,而且牛店的寬麵非常好吃,果然如此,特推!)

清燉牛肉麵$140(這是友人點的。其實下次我點純的牛肉麵即可,因為太喜歡他們家的牛肉)

牛肉椒麻拌麵$150(這是加點的。基於對於牛肉麵的印象極好,嘴饞想點看看這牛肉椒麻拌麵味道如何。麵條上加了洋蔥以及綠蔥和牛肉碎片,之後淋上椒麻醬汁。吃起來又香又麻,非常讚,也是大推

整體來說,牛店的是間非常棒的牛肉麵店。店內裝潢乾淨有質感,食物也非常的有水準。如果喜歡牛肉麵,非常推薦來這一嘗。

 

牛店

台北市昆明街91

02-2389-5577

每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西門町的葉名晴麵包廚房之夢幻特推好甜點

台北吳興街的穆記牛肉麵之超讚斤餅

台北的七十二牛肉麵之慢熬72小時的好湯頭
再訪台北萬芳的三犇精燉牛肉麵之依然夠水準

台北吳興街的林家牛肉麵之絕品牛筋牛雜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