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吃過頗多間平價的義大利麵店,大多脫不了麵爛湯多的台式風格,不然就是味道太普通。因此,這幾年已經比較少去那類的店家踩雷。記得印象比較好的是艾隆義大利麵,不過上次吃也是快10年前了,也不知現在個人胃口還喜不喜歡那家。

當友人推薦這間平價的義大利麵店時,我心裡其實對這間店完全沒有信心。不過,還是跟友人一起去吃了。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6839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攤前貼的麵食照片實在是太醜。很想叫老闆換美一點的照片,不然實在是很難引起人的食慾。店面非常的小,不過生意很好。吃飯時間常客滿。

價格都非常平實,還可以加點錢把份量做大。

奶油野菇雞肉麵$95(奶味香濃,鹹度適中,而且不會太膩口或太淡,算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只是麵條太軟,不然以這個味道跟價位來說真的是大推了。)

義大利肉醬麵$85(肉醬味道還OK,不過並不是很出色。這個一般推而已。)

白酒蛤蜊麵$95(蛤蜊的味道都有融入白酒汁內,還不錯!)

茄汁雞肉麵$95(跟肉醬的一樣,味道層次不夠豐富,但還算濃,推!)

招牌墨汁墨魚麵$160(味道很不錯。跟外頭貴的墨魚麵分別只有麵稍微軟,而且海鮮味沒有那麼重而已,不過還是很好吃,接近大推了!)

青醬雞肉麵$95(我猜他們青醬應該用的是九層塔,雖然如此,青醬的味道還是很棒。裡面的九層塔跟大蒜以及松子味道很融合,味道豐富。比一般平價的青醬好吃很多。雖然被軟麵條扣分,但醬汁的美味度跟價格讓這道是大推!)

平心而論,這間並不沒有到需要特地老遠跑來吃的等級。不過,如果開在我家附近,我倒是會偶爾來吃他們的青醬雞肉或奶油雞肉。雖然味道真的很台,但醬汁都調的很不錯,而且價格非常親民,不然好的義大利麵一般都不便宜。

覺得這間比一般平價的義大利麵店好,因為以往在那邊吃到的麵就是值那個價或更低。但覺得墨魚義大利麵坊的食物有讓我覺得物超所值,不只便宜,味道也不含糊。缺點是麵條太爛,不過他們拼效率,麵都是先煮好再加熱,這也沒辦法。

 

墨魚義大利麵坊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33巷5弄1號

0927899022

延伸閱讀:

二訪台北東區的Solo Pasta:聚餐的好選擇 
台北的Zoca佐佧之划算的絕品披薩在這邊

台北的躼腳之C/P值爆表的日本料理小店 
再訪台北的大肚皮義式餐坊之令人回味的小卷海膽麵
台北的穗科之超優質手打烏龍麵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