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接到了大肚皮老闆兼主廚Jason的試吃邀約信,毫不考慮就答應了。原因是我一直都很喜歡Jason的餐廳,不管是大肚皮或豬跳舞,都是去了能讓人很開心而且價位適中的店。

其實這是我第三次來大肚皮。第一次是跟朋友們來,而第二次是不久以前帶客人來的,每次的用餐經驗都是相當的美好。前幾次人夠多,幾乎點的都是肉類拼盤大家分。這次只有兩個人,吃不下招牌的【肉慾橫流】拼盤,那就專攻前幾次沒吃到的義大利麵吧!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7210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餐廳外頭樸實,裡面的裝潢走簡單大方溫暖風。生意非常好,每次來都至少有8~9分滿。

忘記調白平衡,而且裡面有點暗,拍出來的照片黃到不行XD

菜單一覽(價格還算OK,不過肉慾橫流變成3.0版,價格也升級了)

這是加$100升級套餐的飲料。紅茶和咖啡都一般。

 

套餐附的湯,每天都不一樣。這天附的記得是馬鈴薯濃湯。味道比較清淡,不過還不錯。

Big Pancia大開胃拼盤$620(拼盤會附四種開胃菜。義式烘蛋很香甜。有卵小卷鮮美可口。香料炙燒鮪魚佐大蒜美奶滋非常棒。松露脆薯真的有微微的松露味,可能有用一些松露油,而且沾青醬美奶滋是一絕!這沾醬好像每次都不同。前陣子跟客人來時記得不是這種醬。其中炙燒鮪魚原本是義式火腿水果沙拉,但我請餐廳更換組合,不知這樣會不會加價。總而言之,是個非常棒的拼盤,大推!)

有卵小卷海膽麵$320(麵條煮的很彈牙,海膽醬汁極為鮮美,跟麵條融合無間。有卵小卷增加了口感跟爽度,鮮上加鮮,好吃到不行,特推!)

烏嚕嚕燉飯與香煎干貝$340(就是墨魚燉飯。墨魚醬汁海鮮的味道有出來,顏色完全的把米飯給染黑了,而且干貝煎的恰到好處。據說大肚皮用的是很高級的燉飯用米,不過我就是吃不慣。不是太硬的問題,而是總覺得吃起來彈性不太夠。我還是喜歡Diary的松露燉飯,或Albero的松露牛肝菌燉飯,以及黑米Cafe的墨魚燉飯那種口感。)

戈根佐拉起司培根筆管麵$280(戈根佐拉起司白醬非常香。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搭配適合這種濃稠醬汁的筆管麵以外,還使用了煙熏厚培根來增加鹹味,最後用葡萄乾來增加酸味,整體的味覺層次極為豐富!喜歡白醬的人絕對會喜歡!大推!不過建議這道菜要多人分食比較好,因為白醬難免濃稠些,很容易膩。如果4~5人分食最剛好。)

提拉米贏$100(老闆不喜歡輸的感覺,所以把提拉米蘇改名為提拉米贏,可可粉的表面還有WIN字樣。口感非常細緻,甜而不膩,已經是很棒的提拉米蘇了,推。不過酒味以及手指餅乾口感不明顯,還是Zoca的大勝)

馬斯卡邦起司冰淇淋附義式老酒醋膏$120(以前就在其他地方吃過馬斯卡邦起司做的冰淇淋,非常的濃郁香甜。搭配balsamisco酒醋膏的微酸,味道平衡的恰到好處,非常喜歡這個甜點,大推!)

這餐我跟友人都非常滿意。拼盤很豐富,小卷海膽麵很特別而且超級美味,起司筆管麵的調味很多層次,甜點的表現極佳。

不過大肚皮的強項還是在肉類主食。如果人夠多,非常推薦點肉慾橫流拼盤,再搭配個大開胃拼盤。食量夠的話,可以再來個小卷海膽麵墊肚子。這種組合應該適合4~6個人吃,端看食量如何。平均消費如果不點酒的話應該可以落在$550~$800之間。總而言之,大肚皮是間非常適合聚餐的小店,很推薦!

 

大肚皮義式餐坊

台北市安和路2段184巷6號

02-2733-1488

延伸閱讀:

台北的Zoca佐佧之划算的絕品披薩在這邊

台北的Big Pancia大肚皮義式餐坊之暢快划算好料理

台北東區的Albero之氣氛佳美味義式餐廳

台北的Primo Pizzeria之極品窯烤披薩

台北的Diary之餐酒氣氛均優的小酒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