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就吃過六堆伙房。他們本店在樂業街,六張犁捷運附近,印象就是鹹蛋絲瓜麵線很有特色而且還不錯。只是那時是自己去,點的菜不多,之後太忙也沒再訪,就沒寫食記。

接到六堆伙房的試吃,信上提到這是新開的中山店,心想原來他們生意已經好到可以開分店了。就決定找了機會帶了友人一起去試試看。

 

備註:雖然是試吃,但我通常這時給的評語會比自己花錢去更嚴格,不用擔心會看到只有吹捧的內容。

 

PA239191.JPG PA239190.JPG

店內算寬敞整齊。生意還不錯。

中山店DM.jpg

菜單上的選擇不少,價格算平價。

PA239195.JPG

涼拌黑木耳$40(鹹酸適中,推)

PA239196.JPG

蔥燒柳葉魚$110(類似上海菜蔥靠鯽魚的做法。這邊把柳葉魚炸過,然後跟蔥和醬汁一起煮。不過這醬汁我吃不習慣)

PA239197.JPG

胡麻龍鬚塔$60(胡麻醬的濃郁跟龍鬚的清爽頗搭,推)

PA239198.JPG PA239201.JPG

鹹蛋南瓜麵線$98(個人很愛鹹蛋類的料理。鹹蛋的鹹香跟南瓜的甜美融入了湯頭,我很喜歡這組合,接近大推!)

PA239199.JPG PA239200.JPG

古早味湯板條$93(覺得湯頭太淡了,不適合搭配寬的板條)

PA239202.JPG PA239204.JPG

芋頭米粉湯$98(個人非常喜愛芋頭米粉,而現在心目中最佳的米粉湯是桐花賣的。聽老闆說他們的廚師是桐花來的,用的配方差不多,令我很期待。不過喝下去,覺得湯頭不夠濃,香氣也不足。跟老闆詢問是否是油蔥酥太少,他表示這邊客人有反應太油,所以的確油蔥酥的分量有減半。另外桐花的還有加魚,所以湯頭的鮮度也不同。我跟老闆表示這濃度跟香度我跟友人都覺得不夠,希望老闆還是可以堅持原來的配方,寧願再賣貴一點,不然這道就是路人等級的。)

PA239205.JPG

花生豆腐$67(比用黃豆去做的濃郁了一些,很特殊,還不錯,但沒有讓我覺得是非吃不可的程度。)

PA239206.JPG

蒜泥茄子$40(就還不錯)

PA239207.JPG

魚卵海帶芽$40(也是還可以)

PA239208.JPG PA239209.JPG

鹹豬肉捲餅$98(一般是用滷牛肉和甜麵醬以及小黃瓜或蔥,這邊用的是鹹豬肉來代替。餅皮本身Q彈,鹹豬肉的味道也適中。我喜歡這組合,接近大推!)

PA239210.JPG PA239211.JPG

紅油水蓮抄手$72(在內餡加入水蓮,聽起來頗有梗。不過其實吃不太出來有放。而且炒手醬汁,走鹹辣,不是我喜歡的香麻路線。)

PA239213.JPG

芋頭西米露$46(甜味適中,芋頭也熬的不錯,推!)

PA239214.JPG PA239215.JPG

擂茶麻糬鍋餅$67(看起來頗誘人的,吃起來外脆內粘,有擂茶的香。不過擂茶的味道稍微有點淡。老闆說擂茶放太多會太苦,不好拿捏。整體來說這道還算推)

PA239216.JPG PA239217.JPG PA239218.JPG

擂茶$82(擂茶充滿了各種的堅果味道,滋味及其濃厚,個人跟友人都覺得很棒,大推!)

PA239212.JPG PA239219.JPG

柚香酸柑茶$82(用乾燥濃縮後的柑橘去做的,清香可口,好喝,接近大推!)

PA239220.JPG

東方醉美人$82(東方美人茶,裡面加了點我忘記是什麼的酒,也很搭配,推!)

PA239194.JPG  

這樣吃下來,其實六堆伙房的食物還算不錯,價格也平價,適合上班族。不過我跟友人覺得他們甜點跟飲料的風采反而蓋過了鹹食。跟老闆反應了一下,他說做甜點的師傅就是以前在桐花餐廳專門做甜點的,很有水準。而我也超喜歡桐花的香草舒芙蕾和西米焗布丁,難怪我會覺得六堆伙房的甜點很棒。

總而言之,跟老闆一一告知這次對於每道菜的評價了後,之後接到老闆的回信說他們會再調整一下口味和菜色。希望下次可以吃到高水準的芋頭米粉 J

 

六堆伙房(中山店)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B1

02-2563-6239

11:30~21:30

延伸閱讀:

台北內湖的桐花:極品芋頭米粉跟舒芙蕾

台北東區的Cyclo洛城牛肉粉之大排長龍美味河粉

台北君品酒店的頤宮之奶黃以及芝麻流沙包都很威

台北麗水街的小茅屋:據說炒飯全台第三名

台北林森北路的浜松屋(濱松屋)之鰻魚三吃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