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歡棻蘭家廚這間沒有菜單的私廚,因為好吃又便宜,不過也幾年沒來了。

某次跟友人要去八德路靠近敦化北路的城市舞台看音樂劇,不能離那邊太遠,吃完就去看。就想到可以去棻蘭家廚回味一下。 

PA109047.JPG

棻蘭家廚搬過家,就在舊店的隔壁巷內,是我第一次來。這店看起來稍微寬敞些,也是走居家風格的裝潢。

PA109051.JPG

青椒鑲肉$200(青椒沒什麼辣味,內餡柔軟,醬汁鹹甜適中,非常好吃,大推!每次來必點的)

PA109052.JPG PA109053.JPG

里肌肉炒蘿蔔糕米血$220(感覺是里肌肉和蘿蔔糕和米血先炸過,然後跟辣椒和蔥加一些調味料一起炒。很香,而且組合特別,但不突兀,好吃,接近大推!)

PA109054.JPG PA109055.JPG

梅汁雞肉$280(這是棻蘭家廚的招牌菜,每次來都少不了它。雞肉肥嫩,梅汁酸甜下飯,好吃,大推!)

PA109056.JPG PA109057.JPG

皮蛋臭豆腐$210(臭豆腐先炸過,跟皮蛋和蛋以及辣椒一起下去炒。滋味相當的豐富,臭豆腐的酥和蛋的軟也有很反差的口感,推!)

PA109062.JPG

蛤蜊冬瓜湯$140(湯頭鮮,冬瓜的口感也剛好,沒什麼好挑剔的,推!)

PA109058.JPG

小白菜$70(就點來增加纖維質的)

PA109061.JPG

豆干肉絲$150(豆干跟肉絲和蔥以及辣椒一起炒,不會太鹹,也可口,推!)

PA109060.JPG

辣味小卷$200(小卷新鮮肥美,跟辣椒一起炒,很下飯,大推!)

PA109048.JPG   

這樣子四個人吃了$1,590,平均一個人大約$400左右。其實根本吃不完。辣味小卷跟豆干肉絲是晚到的朋友硬要點的,這樣的份量五個人吃比較好。

個人覺得棻蘭家廚是個非常好的聚餐地點。離捷運忠孝敦化走路約7~10分鐘,菜色特別,味道好,價格又廉宜。很喜歡他們的青椒鑲肉跟梅汁雞肉。而里肌肉炒蘿蔔糕米血和辣味小卷也是我以後會再點的菜。如果想吃些不一樣的家常菜,很推薦來棻蘭家廚。

 

棻蘭家廚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70弄14號

02-2570-6608

禮拜天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的Whinos Bar & Kitchen:優質美味的小酒館

台北的三四郎串燒:令人回味的海膽醬烤大干貝

二訪台北的Dolce& Crepes:令人回味的溫生蠔和可麗餅

二訪台北東區的Solo Pasta:聚餐的好選擇

台北的滿燒肉丼食堂:超划算的豪邁牛肉丼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