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天中午吃飯時,接到前同事A小姐的電話,說她從新加坡回來了,晚上在她公司樓下的同慶樓有場飯局。

我中午吃的是欣葉雙城會館的台菜buffet,其實晚餐不太可能會餓的。不過同慶樓我沒吃過,所以還是鬼迷心竅的答應了。

 

同慶樓 

松柏長青(A比我早到,她先點的。我其實不知這道菜的正確名字是啥,只是這跟很多北京菜的松柏長青一樣,所以就姑且叫這名吧。這道菜的水準還不錯,白菜心和豆乾的味道都很均衡的入味)

海鮮絲瓜.jpg 

海鮮絲瓜(絲瓜的硬度剛剛好,沒有過於水爛,調味也OK)

豬肉餡餅.jpg 

豬肉餡餅(裡頭的汁爆多,不過調味算是一般)

木須炒餅.jpg 

木須炒餅(餅切的很細,口感有點小硬)

醬牛肉1.jpg 

醬牛肉(賣相乍看起來很不錯,但是...)

醬牛肉2.jpg 

裡面是牛肉乾偽裝的,真的很乾。我不知是否一般的醬牛肉都是這樣的,希望不是。

皮蛋炒腰子.jpg 

皮蛋腰子(這道菜很下飯。皮蛋和醬汁很融合,如果腰子能厚一點口感會更好)

烙餅.jpg 

烙餅(稍微淡了點)

蒸餃.jpg 

花素蒸餃(皮很薄,而且內餡夠細緻,不錯的一品)

酸菜白肉鍋1.jpg 

酸菜白肉鍋(應該是招牌菜。湯頭酸而不嗆,味道剛剛好)

血腸.jpg 

很少見的血腸,是鍋內我最喜歡的材料,吃起來有點像很紮實的鴨血。

白肉.jpg 

鍋裡的白肉

今天每個人的消費金額約500,在台北這樣的價格算中等。裡面的酸菜白肉鍋,花素蒸餃,松柏長青還有皮蛋腰子都算不錯,其他菜色的美味程度算是一般般而已。

 

北平同慶樓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68號

電話: 02-27396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