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很常去師大夜市,因為離我住的地方很近,而且附近就是捷運,交通相當的便利。不過搬到木柵後,因為距離的關係,就比較少來了。

某天下午我來這附近買東西,剛好肚子餓了,就順便買些食物回家好了。

首先來到了雞房重地。我從他是路邊攤就開始吃了,沒想到現在已經擴大到有店面了。

店面一覽。平常這裡都要排超久的,所以都會給號碼牌。這裡是採取先付款,給號碼牌,然後輪到號碼就會給貨。下午師大夜市非常的寧靜,人潮稀少,所以這次不需排隊。 

價格表(其實也不算貴,都有特價) 

調味區(都會加胡椒,蒜泥,蔥,薑絲,高湯鹽。我今天請店家也加些辣椒和辣椒粉,做小辣) 

今天點了1/4雞和雞胗&雞蛋&雞冠各一串,總共$100。 

他們家的雞都是去骨的,所以吃起來很方便。味道香氣撲鼻,調味很棒,而且肉也頗嫩,非常好吃。 

雞肉近拍 

雞胗(也是很有彈性,很棒) 

雞冠(軟嫩入味,不賴) 

雞蛋(一般鹹水雞攤的雞蛋都是淡黃色,煮的比較乾。他們家的雞蛋是鮮橘色的,蛋黃呈現半凝固狀,很接近日式的黃金蛋,大推)

跟農安街的君記麻辣鹹水雞來比,雞房重地的比較偏鹹,但又不會過鹹。以鹽水路線來說,雞房重地的應該比較好吃。不過以麻辣路線來說,君記麻辣鹹水雞的高明了許多。

不過雞房重地有兩樣勝出,那就是肉是去骨的,而且類似黃金蛋的雞蛋。

所以,下面是我個人的評比:

調味:君記
處理方式:雞房重地

除了雞房重地以外,我還去了我非常喜歡的冰淇淋店,也就是搖滾牛。

這裡的老闆是美國人,太太是台灣人。老闆來台灣好幾年了,說的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們很擅長用在地食材來做成冰淇淋,所以這裡有些比較特殊的口味。 

店面很明亮,今天是老闆娘在顧店。 

價格表(其實不便宜,只比Haagan Daze的價格低一點而已。不過他們的冰淇淋品質很棒,而且這裡我喜歡的口味比較多) 

冰櫃一覽(這櫃比較少見的是鳳梨,還有奶香核桃和藍梅口味的) 

冰櫃二覽(這裡的抹茶也很不賴) 

我今天買的是香蕉口味的。一品脫473ml, $210.  一時衝動的敗了這麼貴的冰淇淋

裡面塞的很滿 

非常的香甜可口又不膩,香蕉味很濃厚。冰淇淋是屬於美式冰淇淋的紮實路線,跟一般台式冰淇淋的「輕柔軟鬆口感」截然不同,我很喜歡。當然,隨著用料等級以及處理方式的不同,這部分很用力的反應在售價上了 

除了香蕉口味以外,搖滾牛的芝麻冰淇淋也是我的最愛之一。記得比較特殊的口味還有紅茶,椰子,南瓜,麥芽,啤酒...etc。如果要試吃,老闆娘都會很親切的挖一小匙給客人,所以可以先試後再買。

他們店內每天有的冰淇淋種類沒有固定,所以能吃到什麼口味得碰運氣才行。不過應該也是可以打過去預定的。 

 

雞房重地(總店)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39巷18號

02-3365-3358

15:00~00:30

 

搖滾牛冰淇淋

台北市龍泉街66號(雲和街口)

0932335307

 

相關食記

君記麻辣鹹水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