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吃過神旺潮品集幾次,對於其餐點的水準甚為滿意,只不過價格也不太可親就是了。

 前陣子神旺在台北車站附近的京站旁邊開了間潮品集,而在每天的下午茶時段(14:30~16:30)推出港式飲茶吃到飽,這就引起了我的興趣。問了一下價格,每人$450 + 10%。以約莫$500的價格可在潮品集吃到飽,感覺頗為划算,因此馬上跟朋友敲定時間來吃。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56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大門口

室內(這是我們用餐完時拍的,稍早時還可看到裡面是座無虛席,生意超好)

 

這是下午茶的菜單。上面列的都可無限點用。不過有幾樣卷類點心我有點搞不清楚哪樣是哪樣XD

香麻石班卷(外頭裹著杏仁片一起炸,不過內餡我沒什麼印象...

美味蒸鳳爪(中規中矩,很夠味) 

 

鮮蝦腐皮卷 

 

外皮酥脆,裡面除了蝦還有韭黃,很不錯 

 

生汁明蝦卷(這道跟香麻石班卷我有點搞不清楚哪道是哪道了) 

 

 內餡記得還好

 

臘味蘿蔔糕(這道我就很期待了,因為以前就很喜歡神旺潮品集的蘿蔔糕) 

 

口感鬆軟,蘿蔔味很濃厚,非常好吃,是我當天最愛的前幾名。 

 

晶瑩韭菜餃(用蝦餃的皮,裡面除了蝦還有韭菜) 

 

蝦內餡脆有彈性,當天回點了好幾次,大推。 

 

蟹黃蒸燒賣(還不錯) 

 

香煎蓮藕餅(當天點的時候很期待,因為沒在其他地方看過這道點心) 

 

不過並不合我和同桌人的胃口,口感綿綿的,吃起來有悶悶的感覺XD 

 

五香芋頭糕(香Q可口,芋頭味濃,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很推) 

 

清炒芥蘭(就點來增添纖維質用的而已) 

 

椒鹽肉排(記得有點炸過頭,不推) 

 

蠔皇叉燒包(似乎是飲茶必點的東西了) 

 

裡面吃的到叉燒粒,算不錯。 

 

筍尖鮮蝦餃(我是海鮮控,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港式點心) 

 

延續韭菜餃的水準,蝦仁餡很棒,和一般的蝦餃便宜貨不同,我這道也回點了好幾次。 

 

潮洲炒飯(看起來就很失敗,吃起來也是如此。感覺用的是剛煮好的米,過於濕潤,飯炒的不夠鬆,調味也平淡無奇,很驚訝潮品集竟然有這種水準的菜) 

 

 XO醬爆雀貝(還可以,不過我們沒點白飯,而且也不想拿那個炒飯來配XD)  

 

 叉燒蒸腸粉(中規中矩啦)  

 

鬆化叉燒酥 

 

內餡還OK,但可看到那外皮多有層次感。 

 

馬拉盞四季豆(這道也是點來補纖維質的) 

 

豉汁蒸排骨(還OK,記得是去骨的,吃起來很方便) 

 

 牛肉蒸腸粉(也算有不錯的水準)  

 

 蜜糖龜苓膏(這道是別人點的我沒吃)  

 

芋香西米露(香甜不膩,好吃) 

 

 香滑奶皇包(這是我吃飲茶幾乎都會點的)  

 

有呈流沙狀,夠水準,非常好吃。

另外,剛好這天是友人的五週年紀念日,所以他們準備了Awfully Chocolate的蛋糕來慶祝。 

 

這是蘭姆酒櫻桃巧克力口味的 

 

照例要來個蛋糕斷面秀  

 

巧克力苦甜不膩,蛋糕本體濃郁濕潤,酒香跟櫻桃的酸甜搭起來非常美味,大推!

餐廳的名片

這次吃的頗為開心。如果下次我再來,會專攻臘味蘿蔔糕,晶瑩韭菜餃,五香芋頭糕,以及筍尖鮮蝦餃這四道。而甜點的話芋香西米露和香滑奶皇包都很棒,所以把戰鬥力花在這六樣就好了。

以前大學在加拿大時會去吃港式飲茶吃到飽,那時就會瘋狂的點蝦餃來吃,因為一般蝦餃會比較貴。過了那麼多年,終於重溫蝦餃吃到想吐的感覺了,而且這經驗還真值得回味XD

其他道我覺得就還好。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裡面的酥類或卷類雖然內餡表現不突出,但外皮都做得非常高明。有那種用高超的技術彌補便宜食材的FU,其實這也無可厚非啦,本來就是各憑本事了。

總而言之,如果哪天我蝦餃癮又犯了的話,我絕對會揪團再來的。

 

潮品集(京站店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71

02-2558-5128

www.sanwant.com

 

延伸閱讀:

香港的蓮香園:見證百年歷史的飲茶餐廳

六張犁附近的詰來富:可口道地香港味  

公館的易牙居:歷史悠久的學區飲茶餐廳

台北的新葡苑:優質的港式飲茶

香港的九記牛腩,沾仔記雲吞,還有楊記麵家的蝦籽牛肉撈麵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