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似乎古早味蛋糕正夯,相關蛋糕店一家家的突然冒了出來。

有次去景美時,看到大川本鋪有人在排隊購買,而且還掛上蘋果日報的推薦。可能是剛吃完飯的關系,覺得可以來個甜的,就也拎了一份回家去。 

店門口

門口就可以看到大烤箱

烤好的蛋糕非常的碩大,而且剛烤好的蛋糕體濕度較高,如果馬上切,蛋糕很容易塌陷,切出來的賣相會差。因此還用電風扇快速的吹涼。店員也會手持扇子幫忙煽風。蛋糕的溫度降低後,其澱粉就會回凝而固定,蛋糕也會比較能定型。 

店員把蛋糕平均分切為十塊 

這裡的蛋糕是秤重賣的,一斤是一百,這塊蛋糕就差不多一百塊。 

蛋糕外袋 

蛋糕有用紙給包起來吸收濕氣,還有附刀子方便切蛋糕。 

這蛋糕的蛋香十足,甜度恰到好處,口感極為柔嫩,而且保留著適度的Q度。這跟以往在菜市場或夜市所吃到的海綿蛋糕完全不一樣,不會鬆鬆乾乾的。 

以這類型的古早味蛋糕來說,這真的算作的不賴了。

而且發現這蛋糕放在冰箱內放過隔夜後更好吃。蛋糕的彈性和香氣再為提升,推! 

拿去分給同事,其中一位甜食狂熱者吃過後就愛上了,說吃了很有幸福的感覺,隔幾天就跑去買其他家大川本鋪的蛋糕回來啃。

連我這不嗜甜的人,都可以一個下午就不知不覺的磕掉半條,也就是半斤XD

店家名片(現在分店更多了,完全不只名片上列的這幾間)

吃完大川本鋪沒幾天,看到我家附近也開了間賣古早味蛋糕的店,叫綿密本鋪。想說這間店較近,如果好吃的話就不用跑到景美去買了,就來比較一下吧。

店門口 

這裡的口味較多。除了原味的以外,還有巧克力,芋頭,還有黑糖口味。

綿密本鋪的價格較便宜,似乎沒有秤重,一份就是80。 

也是用紙包起來並有附刀子 

蛋糕也夠香夠軟,不過甜食狂熱者同事吃了後馬上打了槍,說這程度有差。

老實說,如果我沒吃過大川本鋪的話,會覺得這是個不錯的古早味蛋糕。硬要比的話,我和同事都覺得大川本鋪的蛋味更濃,口感的滑順度更高。 

名片 

最後來個比較圖。右邊的是大川本鋪,左邊的是綿密本鋪,同樣都是放在冰箱一天的狀態。大川的口感濕潤度還是很夠,這點勝過綿密本鋪。而且同事說大川的邊邊顏色較深,不只是看起來就覺得味道較濃厚,連吃起來也是。 

以味道來說,我和同事都比較喜歡大川本鋪。不過綿密本鋪的價格較便宜,而且還有許多種口味,就看買的人需求為何了。 

我同事還很瘋狂的跑了買了好幾間大川的來比較,說還是景美的那間最好吃。我有吃過公司附近的內湖店賣的,但這我就沒那麼厲害了,真的比較不出跟景美的大川差在哪裡XD 

不過還是要說一聲,這並不是個很炫的蛋糕,剛吃下口可能覺得還好,不過真的很耐吃,由其冰冰涼涼著吃更佳,是屬於回甘型的樸食甜點,不太會膩。

 

大川本鋪

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52號

02-2933-94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綿密本鋪

台北市文山區辛亥路4段247號

02-2933-3698

11: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BonBons De Chocolate的生巧克力和鹽烤夏威夷豆

福利大蒜麵包PK蒜將軍大蒜醬

麻糬起士

景美夜市的雙管小腸&生煎包&芋圓豆花

景美夜市的鄭家炭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