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的老友記名聲之響亮就不需多贅言了,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一位難求,而且太晚來很多種燒臘還會賣光。 

但說來慚愧,那麼多人推薦過,我是前陣子才第一次來嘗試,而且一試成主顧,接連來了好幾次。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15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招牌頗為斑駁,但室內倒是頗為明亮乾淨而且寬敞,7點半來時還是座無虛席,生意極佳。

價格很合理,就是一般燒臘店的價格

鮮蝦腸粉$75(腸粉Q彈而且呈現半透明狀,一條腸粉裡面有兩支飽滿的蝦仁,好吃,推)

干貝滑雞豬肝粥$100(裡面的料豐富的驚人。雞肉滑嫩入味,豬肝切的夠厚,口感爽口無比,而且粥也完全無可挑剔,高湯的精華都有融入粥內。可惜現在太熱不能太常吃,冬天時一定會沒事來喝一碗。絕對是我在台灣吃粥的首選店家之一,特推!)

金牌貴妃雞飯$90(基於其他的燒臘類都賣完了,只好點單純的貴妃雞飯,不然想多點一些燒鴨叉燒的。友人跟網路上都大力推薦這貴妃雞,果然名不虛傳,雞肉鮮嫩但不過爛,應該有浸滷汁浸的夠久,味道幾乎都融入了骨頭內。而且內外鹹淡適中有一致性,不會像以往吃到的外面稍鹹但裡面不夠入味,是我吃過最棒的貴妃雞,特推!不過這肉其實不多,吃起來實在是不過癮,一定要加點其他東西才行)

 

豉汁蒸排骨$65(豉汁的調味跟排骨的口感都抓的剛剛好,比一般的港式點心店來的美味,也推)

鮮蝦雲吞麵$90(這是友人點的,雲吞算是很不錯,而且撈麵的口感比我想像中的好,有彈性但不會太硬。一般我以前吃到的撈麵感覺像是在吃塑膠條,只有之前在香港有吃到比較好的撈麵,所以我之後從不在台灣點撈麵了,但老友記的撈麵口感真得算好的,跟我在香港吃到的很像。喜歡港式雲吞麵的人應該會喜歡這裡的)

咖哩牛肉撈麵$125(這也是友人點的。咖哩跟牛肉很好吃,而撈麵用這樣乾拌的方式更得我心,個人喜歡這種乾的撈麵勝於湯的撈麵,大推!)

炸兩$65(是還不錯啦)

牛肉腸粉$75(裡面佈滿了碎牛肉,多到讓人看了就很開心,吃起來也很不錯,推)

金牌貴妃雞$150(這是我其中一次自己來時點的。總覺得要單點才能夠吃到爽,事實上也是如此。看來去轟趴時或回台中外帶個三份應該就可以讓大家吃的很開心了)

原盅臘腸排骨飯$115(裡面有滿滿的豉汁排骨以及臘腸。豉汁排骨之前介紹過,水準極高,臘腸也相當的不錯,軟硬適中而且不過鹹,以經有接近鼎珍坊臘味的水準了。壓在這些料下面的飯吸收了湯汁後也頗為鮮美,推)

整體來說,老友記是間非常棒的港式風味小店。貴妃雞和粥類好吃到不行,撈麵也是頂尖水準,其他菜色也都很不錯。

可惜平日下班後趕來以及7點半多了,許多燒臘都賣完,不然實在是很想嚐嚐看他們的燒鴨叉燒類的食物。看來只能找天週末中午去碰碰運氣了。

  

老友記粥麵館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216

02-2731-2269

11:30~21:30

延伸閱讀:

六張犁附近的詰來富:可口道地香港味

台北仁愛醫院後門的陳豬肝湯之奇特肝肉雙拼蓋麵

東區頂好名店城的美景川味小吃:意猶未盡的排隊美食

台北東區的何首烏皇帝雞之滋補好雞湯

香港的阿鴻小吃之划算米其林一星店以及滿記甜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