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徐淮人家的報導,以及網路上的一些食記,對於這間位於遼寧街夜市內的小店燃起了一些興趣。

找了個親戚聚會的場合,就把吃飯的地點拉去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的老闆娘是徐州人,這邊的菜跟一般在台灣所吃到的很不一樣。我很久以前有吃過一間據說也是徐州菜的【徐州啥鍋】,但菜色以及風格和這間基本上完全的不同。可能徐州菜的種類太多,剛好那兩間店都賣不同區域的徐州菜,這點真的不清楚。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700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地點就在小巷內,很不起眼。裡面也不大,位置有限,這天完全客滿,一定要訂位。

這邊沒有菜單,看當天店家有準備什麼就吃什麼。我有先在網路上調查好有哪些菜可以問,結果店家搞得有點混亂,明明說我點的那些菜都有,可以那樣點,但最後他們出的菜又跟之前講的不一樣,覺得有點被亂配菜,我也不太清楚每道菜的菜名。

招待的豆芽跟花生,都還可以。

香麻耳絲$270(夠脆,而且很香,推)

涼拌皮蛋$200(蔥蒜辣椒中和了皮蛋的膩,也好吃,推!)

香麻牛肚$300(也夠香麻,但這時已經覺得怎麼都是吃辣的XD)

羊蠍子乾鍋$1,200(這是店內的招牌菜。羊蠍子是用羊脊椎骨跟一些香料一起下去烹調而成的。長長的一條,看起來很像是蠍子一樣,頗有趣。聞起來香氣撲鼻,充滿著香辣味。羊脊椎的肉燉的極嫩,而且超級入味。辣度算是中等,味道不錯,大推!)

地鍋雞$580(裡面有一片片的麵餅,雞肉,白菜,以及蘿蔔。是今天這餐難得有不辣的一道。湯頭味道高雅,鹹度適中。麵餅其實感覺像是個極寬的麵條而已,反正味道都很不錯。大推!)

啤酒蝦$500(蝦的體積算不小,也有些辣度,還可以,但這餐已經太多辣度菜了)

蔥爆蒸魚$580(還算OK的一道)

紅燒魚$480(似乎把魚塊炸過後跟豆腐一塊燒,也好吃,不過這時其實味覺已經有點麻痺了)

韭菜花豆干$180(好不容易又盼來一道調味不重的菜,還算不錯)

水餃$200(水餃皮夠Q彈緊實,內餡也不錯,推!)

這餐9大2小吃,平均每個大人的消費為$500左右。是不算太貴,而且也吃的飽,吃的特別。不過我覺得店家的配菜技巧很有問題,而且答應的菜都沒有給我。

原本我的計劃是店涼拌牛肚,羊蠍子乾鍋,羊蠍子吃完了後還可以拿湯汁煮湯麵,貓耳朵,地鍋雞,煎餃子,芹菜豬皮跟烙餅捲,以及排骨燉雞爪。這幾道菜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到別人吃過的,而且電話上訂位時也跟店家講過我要這幾道菜,店家說OK。

結果我到現場時,跟店家再次重複那幾道菜,店家說有的有,有的沒有,要幫我配。結果給我配了一堆辣的菜,害當天有一些友人跟長輩吃到嘴巴快麻痺了。而且還是長輩請客,很令人過意不去。如果用我自己點的菜,不會有那麼多辣菜,整體味道比較均勻。而且到最後發覺有些菜根本就有,因為看到別桌有那幾道,店家沒給我上。

如果我點,根本可以把那啤酒蝦,蒸魚,以及紅燒魚給拿掉。那水餃是我之後加點的,因為大家嘴巴都麻痺了,想吃些溫和點的菜。我之前有跟店家講要水餃,結果他們把水餃換成其他比較貴的辣菜,其實讓我吃的有點不爽。

整體來說,這間店的菜,如果單獨來看,水準都不錯。但搭配起來,如果都跟辣菜一起吃,味覺的重複性會太高。這要看店家配菜的技巧跟良心,而且搞不好是我這次食運太差,個案而已,因為網路上的評價普遍的不錯。只是跟上次吃天然臺吃桌菜的那頓一樣,再次驗證了讓店家配菜的結果會很淒慘這件事XD 

 

徐淮人家

台北市遼寧街45巷2號

02-2751-4325

延伸閱讀:

二訪台北的竹家莊之明火白粥好滋味

台北的茂園之道地美味台菜館

台北的小魏川菜之老字號平實美味川菜館
台北遼寧街的冇有有之有梗划算台式熱炒
台北的馥樺川菜:出乎意料的好味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