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我身邊喜歡吃吃喝喝的人不少,我參加飯局的機會還頗多的,而有時會因此不小心開發到出乎意料的好餐廳。

馥樺就屬於這類的餐廳。有次朋友揪去這裡吃,基於我從沒聽過這間餐廳,原本我期望不高,不過到最後發覺比我想像中好吃非常多。

馥樺是間老店新開的餐廳。以前在萬華是間有20幾年歷史的川菜老店,不過10幾年前老闆移民而收起來,直到2年前老闆回台又新起爐灶,開了這間馥樺。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57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門口 

店內(這是我們吃完時拍的,時間已晚,所以沒啥人) 

 

水煮牛$280(看起來就非常的夠味,份量也驚人。大盆內紅通通的湯汁內有牛肉和白菜,上面灑著蔥花,煞是好看) 

 

肉軟嫩而入味,湯汁香麻而且下飯,好吃。 

 

川味香肥腸$300(乍看之下有點像是宮保雞丁,而這也是很殺白飯的一道,好吃) 

雙拼$450(裡面有鹽焗雞和蒜泥白肉,雖然似乎這些不屬於川菜系,但都很夠水準。鹽焗雞有彈性,蒜泥白肉調味不錯,好吃) 

蔥油餅$100(還OK,但總覺得在川菜館吃這種北方麵點有點怪XD) 

 

糖醋魚片$260(一般我對糖醋料理興趣不大,但這魚片炸的極軟,淋上甜甜酸酸的糖醋醬非常棒,比我想像中的好吃許多,很推) 

 

招牌臭豆腐$250(臭豆腐切碎跟些蔥辣椒還有其他香料一起快炒,很特殊,口感帶點微酥,有吃到碎油條的感覺。的確是有臭豆腐的味道但不會過臭,大推!) 

乾鍋雞$280(類似一品花雕雞,湯汁拿來澆飯非常過癮) 

炒豆苗$180(中規中矩,不錯啦) 

蛤蠣湯$240(跟白蘿蔔片和薑絲一起煮,還算不賴) 

 

芋泥鍋餅$120(我是芋頭控,看到這個就忍不住跟點菜的人說我要這道菜當甜點XD。果然沒令人失望,薄脆的餅皮內包著Q軟香甜的芋泥,外頭有煎過的黑芝麻添增口感和香味,大推!) 

名片上有地址和地圖

這餐的費用是$2,660,我們8位平均每人花了約$330,吃的大家非常滿意,列入一定可再來的名單之內。每道菜都有一定水準,且有些菜還超乎期待,份量又非常實在。我其中一位友人的公司就在附近,他直呼以後又多了可用餐的好地方了。 

雖然這餐廳地點頗不起眼的,不過聽說客群都是熟客帶來的,很少過路客。

跟老闆聊了一下,他們家的川菜以熱炒類的為主,沒在做紅油抄手或擔擔麵那類的川味麵食,這點倒是有點可惜。據說他們家的豆瓣鯉魚和四季軟絲(就是四季豆和軟絲一起炒,聽說是他們的獨門料理)也是一絕,那就等下次揪團再嘗了! 

 

馥華

台北市濟南路二段8巷8號

02-2327-9896 

 

延伸閱讀:

台北的小沈記川味:老店新開好滋味

東區的四川吳抄手和黑面蔡楊桃汁  

中山國中站附近的丁家樓麵食館

東區頂好名店城的美景川味小吃:意猶未盡的排隊美食

東區的棻蘭家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