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元是台北的老字號早餐店,地點位於極為偏僻的巷弄內。N年前就聽過美食家胡天蘭報過這間小店,我去了幾次,對其豆漿極為心折。

不過店家地點真的對我太過於偏遠,已經好幾年沒有再訪。前陣子剛好早上去公館辦事情,就決定順便去大三元回味一下他們的早餐。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693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很小,差不多是半個路邊攤。生意很好,一直都有客人來外帶。

價格算是一般的水準,選擇性沒有像一般的早餐店那麼的玲瑯滿目。

蛋餅$30(這邊的蛋餅跟一般的大不相同,走厚片麵餅的風格。我看網路上頗多人喜歡的,不過我個人比較習慣那種稍微薄一些的軟Q蛋餅)

韭菜盒子$30(這個韭菜盒子就很出色了,是店家現包現煎的。皮夠Q,而且裡面的蔥和韭菜以及粉絲都滿溢出來,調味也恰到好處,推!)

豆漿$20(裡面都是碎冰,在夏天喝起來冰涼爽快。味道極為濃郁香甜,而且帶著微微的焦香味。不過總覺得幾年前在這邊喝到的豆漿比較濃,以前記得是呈現接近豆花跟豆漿之間的濃度。不過,這種濃郁程度應該在台北還是無人能出其右,大推!)

 

糯米飯$30(就是飯糰。裡面一堆肉鬆,碎油條,和一些酸菜。是看到網路上也很多人喜歡這傳統的飯糰,但我覺得這米有點硬,而且內餡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應該是這幾年嘴巴越養越壞了,大三元的東西我只愛他們的豆漿,好喝的程度真的沒話說。

韭菜盒子也很好吃。只是我現在比較喜歡六張犁附近的天津勝記餅店所賣的,因為比較不油。

不過,這都是個人的偏好而已。畢竟這間店有那麼多老顧客,一定很多人喜歡他們食物的風格。雖然知道老店的味道應該沒有變,只是我自己的胃口變了,但心裡還是有點遺憾,因為以後跑那麼遠來吃早餐的意願變低了。

 

大三元豆漿店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233號

02-2303-3089

05:00~10:00

延伸閱讀:

台北西門町的葉名晴麵包廚房之夢幻特推好甜點
台北西門町的維多利亞茶餐廳之絕讚煲仔飯
台北的趙記之一吃上癮的特級黑糖饅頭
台北小南門的樺林乾麵之一吃上癮的傻瓜乾麵

台北的康樂意小吃:舒國治也推薦的第一名菜包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