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過重慶圓環旁的隆龜山島吃海鮮,印象很不錯,不過同行的友人認為遼寧街的小張龜山島選擇性比較多。

沒想到接下來兩個月連去了兩次小張龜山島,因為真的很有特色。不過,第二次是帶馬來西亞跟印尼來的客戶一起去吃,應酬就不好意思拍照了。這篇是只寫初訪的食記,只是會加入二訪的感想。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678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面就是很一般的熱炒店的FU,除了一樓以外還有二樓。來吃絕對要訂位,來了兩次,連平日晚上都客滿。

店外放了一堆漁獲,很快就會清光。我們手滑不小心點了中間最上方的白魚虎,就是身體頗長的那一條,沒想到點到很貴的XD

招待的涼拌洋蔥(加了柴魚,和風醬油,還OK)

生甜蝦$300(這是店內招牌菜之一。還很有彈性,而且鮮甜,非常好吃,大推!)

蒸角蝦$870(這也是店內的招牌菜,不過最好預約時也跟店家要訂下來。平均每個人吃2~3隻差不多,跟明蝦差不多大。可以生吃或蒸,我兩次都選蒸。肉多而且有些還抱卵,也是讚透了,特推!)

清蒸透抽$600(是還不錯,不過跟其他菜比起來就不突出。我二訪時有點烤軟絲,也是還好)

蒸蝦母$450(每一隻都抱卵,吃起來爽度跟膽固醇指數都很高,推!)

櫻花蝦炒飯$200(炒飯的火候佳,不會太濕軟,有乾鬆,而且加入了櫻花蝦添增香氣鮮味和口感,對於飽足感也很有幫助,大推!)

炒空心菜$200(也還不錯)

酥炸那個魚$520(學名叫做小鰭鎌齒魚,太難叫,所以大家叫牠"那個魚"。身體渾若無骨,而且肉質極為柔軟,一入口就化掉了,基本上毫無口感可言,所以適合酥炸定型。小張這邊的酥炸功夫了得,麵衣可口,吃起來讚,推!)

白魚虎$2,960三吃之清蒸白魚虎(用芹菜和辣椒以及薑絲去蒸。白魚虎皮Q肉彈,是好吃,但不知為何整個調味吃起來有讓人悶悶的感覺,甜中帶些微微的苦味,這可以說是大人的味道嗎?)

白魚虎$2,960三吃之白魚虎湯(聽說是用安康魚湯加入白虎魚塊,是頗為鮮美,而且湯可以一直續,推!)

白魚虎$2,960三吃之炒白魚虎(雖然說是炒的,但跟清蒸的分不太出來,是還OK)

結論是這條白魚虎雖然每兩$40,以一般來說不貴,但魚身比較大,所以一整條$2,960就太貴了。還是點其他的魚就好了。而且湯的部分,可以單點安康魚湯,我們第二次來,跟客人都喝的很開心。

蝦蛄$1,450(好像是用烤的方式處理。切成一半後,可以看到裡面的肉頗為厚實,還帶卵,吃起來超讚,特推!這個最好在訂位時就要預訂,不然很有可能吃不到。)

招待的炒高麗菜(就還不錯)

酥炸小鱈魚$480(我其實搞不清楚是小雪魚還是小鱈魚,賬單上是寫雪這個字。這吃起來跟那個魚很像,沒什麼口感,但個人覺得味道比酥炸那個魚濃厚,比較好吃,而且炸到整隻連頭帶骨都可以吃下去,大推!建議也在預約時也先訂起來。如果真的沒有,再點那個魚來代替)

烤蝦頭(這是生甜蝦的第二吃,他們把蝦頭拿去烤,鮮味當然沒話說,尤其是蝦腦的部分,膽固醇也是很恐怖就是了)

炸蚵仔$400(酥脆鮮美,不過太大份了,而且這時大家都頗飽,如果點小份會比較好)

炒麵$60(還算中規中矩,不錯)

烤魚$480(不清楚是什麼魚,只聽說是秋天就會有的漁獲。肉也厚實,還不錯,推)

P.S.有位專業網友留言告知這是秋哥魚

這餐7大2小,平均每個大人花了$1,350。其實是點太多了,根本吃不太完。而且敗筆出在那條白魚虎,真的太貴,而且三吃也沒有多出色。我第二次帶客人來,也是7個人,大家喝了一堆台啤,到最後平均每個人花了約$810,而且也是吃到很爽很飽。

建議來這邊專注於蝦類的菜餚。點角蝦,蝦蛄,甜蝦或葡萄蝦就不會錯。然後搭配酥炸小鱈魚,安康魚湯,炒飯加炒麵,青菜,以及烤一條約$500的魚,就能賓主盡歡,吃的很舒適。

而且吃完後,我跟友人一樣也是比較喜歡小張龜山島多過於重慶圓環的隆龜山島。東西好吃,選擇多元,而且交通也比較便利。總而言之,這是一間絕對會再訪的店!

 

小張龜山島

台北市遼寧街73號(遼寧街夜市內)

0927808693 

延伸閱讀:

台北的先進海產店之生意爆好超推熱炒

台北錦州街的美麗餐廳之絕妙私房台菜

台北的隆龜山島之澎湃海產好滋味
台北遼寧街的冇有有之有梗划算台式熱炒
台北的山頂復興店之海釣魚私房菜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