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車,所以台北市以外的區域和餐廳都不太熟。某次聽友人說他們騎單車去東北角,吃到海園的海鮮很不錯。搜尋了一下,發覺其海鮮的確頗受好評。不過,地點不是我這個沒車的人可以去的,所以就把餐廳的資料擱在心裡而已。

前陣子的週末,友人一家想去東北角吃海鮮順便走走,揪了我一起,剛好就有機會吃看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312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裝潢樸實而且寬敞。我們非常早到,都沒什麼人。店外有水族箱可讓人挑選現流海鮮。

基於他們沒有菜單,我菜名是看收據自己編的。

涼拌海菜$200(又Q又脆有彈性,而且醬汁的鹹淡剛剛好,很爽口,推!)

墨魚汁炒飯$100(通常是在西式的做法比較常用到墨魚汁來做燉飯或意大利麵,很少看到中式炒飯有用到。跟洋蔥一起去炒,香氣撲鼻,記得沒有吃到墨魚塊。如果有加就更棒了,大推!)

炒軟絲$350(吃的出軟絲的新鮮,極為彈牙。而且重點是廚師的炒功了得,鑊氣十足,鹹中帶些微辣,很好吃,大推!)

炒麵$80(這就比較中規中矩了,沒什麼印象)

蒸魚$700(吃起來覺得很新鮮,不會糊,肉有彈性,推!不過覺得好像魚的鮮味不是很突出,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嗎?)

明蝦$1430(用蒜蓉青蔥以及醬油下去蒸,香到不行,而且肉質鮮甜,超級好吃的,大推!只是這價格也太貴了,完全是台北市的價格。)

石花凍(這是餐廳附送的。而吃之前,友人還跑去隔壁買石花凍,因為不知道餐廳會提供。結果吃起來,果然海園的石花凍特別的柔軟,而且檸檬汁比較柔順甜美,有比較就有差,大推!)

/>

這樣3大2小,平均每個大人花費約$770。整體來說,今天吃到的菜都算不錯,只有炒麵很普通而已。海園的海鮮感覺都頗為新鮮,不過來這邊要有花大錢的準備,不要認為不是市中心就能吃到便宜的海鮮。

如果來東北角想吃海鮮,這間算是很不錯的選擇。不過是否要從台北市特地跑來,我覺得不太需要,畢竟台北遼寧街的小張龜山島,以及麟光站附近的龍洞海產也可以吃到很不錯的海鮮了。

 

海園

新北市瑞芳鎮鼻頭里245號

02-2491-1687

11:00~21:00 

延伸閱讀:

台北的先進海產店之生意爆好超推熱炒

台北的春日之豪邁生魚片和絕品奶油螃蟹二吃
台北的龍洞海產之隱秘的吃魚好去處
台北的小張龜山島之嗜蝦者的天堂

台北的安安海鮮和東北角海產:買生魚片和螃蟹的血拼聖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