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灶是近幾年開的台菜館,網路上的評價頗為不錯,有些菜似乎別出心裁。

就決定某次揪團一起去。反正就在捷運南京松江站旁,交通頗為便利。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75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裝潢很有古早味。桌數不多,這天完全客滿,建議一定要訂位。

菜單的價格中等,看起來有些特殊的菜。

小菜(這是免費的。好像是醃蘿蔔跟花生,都還不錯)

西魯肉$360(這是宜蘭菜。不過這跟我去宜蘭那邊吃到的不太相同。湯頭比較清一點,而且加了蛋酥還有肉羹。味道很好,大推!)

滷豬腳小份$280(這是腿庫的部分。皮肉已經熬煮到極為軟爛,但皮還是有彈性,而且醬汁也入味,好吃,推!)

娘二味$280(這是韭黃炒軟絲,還有加些許的辣椒。第一次吃到這種組合,很下飯,大推!)

招牌菜脯肉$280(豬肉跟白蘿蔔以及菜脯下去燉。菜脯不會太鹹,而且味道都有進入豬肉跟白蘿蔔內。非常好吃,大推!

滷肉飯$60滷肉肥瘦兼具,已經把油膩感給處理掉了。而且滷汁入味,一入口肉就化在嘴巴內,超級好吃!白飯也煮的不錯。是近期吃過最棒的滷肉飯之一。特推!

筍米燴蝦小份$300(類似大雜燴的湯,味道非常的鮮美。最特別的是裡面有筍丁跟四季豆丁,吃起來帶些脆脆的口感,非常特別,特推!)

蒜片A$130(還不錯,頗香的,推!)

腰裡白$300(就是用台式醬汁來涼拌豬腰。醬汁內除了醬油以外應該有蔥末辣椒蒜泥之類的東西。很特別,推!)

一夜乾$380(這個魚的肉頗為肥美,吃起來軟嫩而且不柴,是好吃的一夜乾,推!)

白切雞1/4$500(這是我看過最貴的白切雞,可能比較大隻吧,竟然就$500。其實是好吃,雞肉有甜,但肉稍微硬了些。個人覺得很多間的白切雞都比這合我胃口,而且價格又較划算。譬如說美麗餐廳,茂園,阿潘廚房那些都很棒。

這樣子72小,平均每個大人約$570。其實以吃台菜來說,My灶的平均消費算是中等,因為去剛說的那幾間,消費也差不多$500~$700。而且My灶的定價很妙,其滷肉飯跟白切雞比一般的店貴頗多,但其餘的菜價格就頗合理,而總均價也沒有其他店來的高。

整體來說,My灶是間很有特色的店,菜色的水準都很好,離捷運站又近,是間以後一定會再訪的店!

 

My

台北市松江路10091

02-2522-2697

禮拜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的茂園之道地美味台菜館

天母的金蓬萊台菜之爆量排骨酥轟趴

台北魚市旁的阿潘廚房之超推古早味台菜餐廳

二訪台北的美麗餐廳:令人回味的滷腸鍋和閹雞

再訪台北的金蓬萊遵古台菜之懷念的好味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